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向天湖 苗21線坍方冒雨搶通 遊覽車下山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9:42

颱風外圍環流,在北台灣帶來雨勢,主要降雨集中在北台灣,尤其苗栗縣明德水庫,昨天晚上開始洩洪,苗21線3公里處,山坡坍方,冒雨搶通,又有泥流,苗栗市區地下道也積水,造成車輛拋錨。

圖/TVBS

 
明德水庫洩洪,奔騰的水勢,顯示雨量充沛。

從昨天晚間9點,水庫打開2個閘門調節水量。早上雨勢較小,留一個閘門調節。水庫滿水位是61公尺,目前只差一公尺就滿水位了,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還造成道路坍方。苗21線3.5公里東河段,山坡土石坍方交通中斷,工務人員冒雨搶通,讓遊客下山離開。

圖/TVBS

遊覽車從向天湖出來,大部分遊客離開之後沒多久,泥流又滑落下來,交通再度中斷。工程人員待命,現場看雨勢,見機行事。
 

苗栗市區國華地下道,也發生淹水災情。還有一部藍色轎車拋錨了,警方幫忙推車,管制交通,發現淹水是因為出水口塞住了,馬上動手清理,水慢慢消退,恢復通行。

圖/TVBS

雨勢斷斷續續的下,集中在北台灣。根據氣象局的雨量統計,9月3日降雨前十名,幾乎都集中在苗栗縣境內。也因此,明德水庫持續調節洩洪,一天一夜下來已經調節洩洪20到30萬公噸水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庫#洩洪#降雨量#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14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