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發威! 9/3凌晨2點半發陸警「新北、基、宜」

記者 林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5:09

氣象局今天凌晨2點半發布,中颱軒嵐諾的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新北、基隆以及宜蘭,成了史上最晚發陸警的一次,而颱風也持續變胖當中,預計增強為強颱的時間可能會提早,暴風圈半徑也預計提早到今天傍晚6點觸陸,範圍包括新北、基隆,和宜蘭陸地,氣象局也提醒,除了北部、東部地區防豪雨之外,西半部的民眾也要嚴防11級強陣風的發生。

圖/TVBS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今天入夜之後一直到明天上半天,將會是颱風中心以及暴風範圍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

中颱軒嵐諾持續往北變胖長大中,但3日凌晨2點半才發陸警,成了史上最晚紀錄,只是說警戒範圍原先預估是北北基宜,因為雙北地區很多地方只隔了一座橋,結果台北市竟然沒有列入範圍,3日10點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北東方大約42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速度略為加快,7級風暴風半徑達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也達到100公里,整個軒嵐諾已經達到中颱上限,原本預計周日4日下午才會增強為強颱,現在恐怕會提早。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9/3)早上這段時間,從雲林到竹苗沿海這一帶,正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回波影響,這一波比較沿海地區,現在正在下一波比較大的大雨。」

 
圖/TVBS

而軒嵐諾的暴風圈觸陸時間,預計也會提前到傍晚6點鐘,新北基隆以及宜蘭陸地會受到影響,整個颱風預計周六晚上到周日清晨影響最大,未來24小時的雨量預測,平地以新北、桃園、新竹縣、宜蘭縣達到200到340毫米最多,山區降雨最多的一樣有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縣預估雨量來到300到450毫米,除了雨勢要注意,氣象局也提醒西半部民眾也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整個颱風的中心,雖然在台灣的東側,在台灣西側台灣海峽這一帶,整個北風因為沒有地形阻擋,所以很明顯的影響到西半部,包括沿海甚至內陸平原區。」

圖/TVBS

9/3白天中南部的民眾要注意,強陣風像是彰化、嘉義縣市、台南、高雄以及屏東,平均風來到5、6級,最大陣風也有11級左右,而到了4日清晨,除了台東、屏東地區一樣要注意強陣風,北部的風力也有轉強趨勢,而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如果真達到巔峰時,強度能成為今年的全球之最,提醒民眾防颱工作還是要做好,別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氣象局#新北#颱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