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的威士忌! 搶本土烈酒市場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5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年,國內喝威士忌的人越來越多,但威士忌都是外國製造,為了搶洋酒商機,台灣有家飲料商不惜下重本,釀造台灣本土製造的第一支威士忌酒,不過,業者最看中的還是成立酒莊,因為國內幾家知名酒莊,賣酒之外,酒莊帶來的觀光效益更是超乎想像。

看準越來越多人喝威士忌,國內這家知名飲料商斥資好幾億,開發出台灣本土釀造的第一支威士忌酒。業者:「這個廠是在致力於產業的觀光化,看一間酒廠,不一定要到國外去,可以利用這些地方,看一看走一走。」

別讓外國威士忌專美於前,業者不僅要做台灣第一支威士忌,更要經營觀光酒廠,因為國內幾家觀光酒廠周邊效益很高,像今年因為「海角七號」爆紅的南投信義酒廠,還有因草莓而聞名的苗栗大湖酒廠。

91年政府開放民間製酒後,苗栗大湖鄉因為草莓聞名,農會輔導成立大湖酒莊,到現在6年了,賣的6種水果酒,就佔了市場的1/3,再加上其他商品,大湖酒莊光是95年業績就高達8千萬,96年、97年更是破1億,也因為酒莊,讓整個大湖鄉的觀光收益至少高達9億。

同樣也是91年成立的南投信義酒莊,以梅子和小米酒著名,以前一年營收4、5千萬,但今年因為「海角七號」讓小米酒瞬間爆紅,電影上映到現在,4個月營業額已經突破2千萬,還不包括其他商品,所以本土酒的市場,最大利益其實是酒廠帶來的觀光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士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66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