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2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 教育部正式發函各校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9:16
9月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9月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部今天正式發函全國各校,9月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確診及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才可入校。同班師生則是快篩陰性、無症狀就能上實體課程。

中小學將於8月30日開學,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Omicron BA.5的新一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於8月22日宣布,開學前2週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舊制,9月12日起實施新制。

 

教育部今天正式發函各校,說明修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內容和日前指揮中心說明一致。9月12日起,確診或快篩陽性者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確診者(或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師生則改為提供1劑快篩,快篩陰性無症狀就可上實體課程,如有症狀則儘速就醫。

由於學校有不少社團、跑班活動,可能遇到其他班級的學生。教育部規定與確診者(或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學校也會提供1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就可繼續上課。
 

其餘校園防疫規定變動不大,例如學校辦理集會活動時,仍須掌握參加人員名單,做好體溫量測、手部消毒,並全程戴口罩。體育課從事運動時,師生如無呼吸道症狀且能保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但無運動行為或運動結束後,仍要把口罩戴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防疫#教育部#居家照護#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117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