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慘學生!作家喊退林智堅學費 台大法律系教授「今年當3成」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4:18
林智堅雙碩士學位,前後遭台大、中華大學撤銷。(圖/TVBS)
林智堅雙碩士學位,前後遭台大、中華大學撤銷。(圖/TVBS)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風波進入尾聲,雙碩士學位遭台大及中華大學先後認定論文抄襲,學位遭撤銷。作家顏擇雅卻認為兩所大學未嚴格把關,有詐騙嫌疑,應將學費退還林智堅。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發文狠酸,決定今年「當個3成」再退休

顏擇雅認為,台大、中華應該把學費退還給林智堅。(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

 
顏擇雅25日針對林智堅雙碩士學位被撤銷,表示上課加上通勤時間都很寶貴,「是否需要把收到的學費退還給林智堅?」不然將來每個學校,都可以騙報考新生說畢業很簡單,時間到了給畢業證書,過幾年再以維護校譽為由說等一下,還沒達到畢業標準,所以取消畢業證書,「這不是更像學店嗎?」她認為,「當年林智堅拿到學位,是因為校方本身沒搞清楚畢業資格認證標準,校方不是自己理虧嗎?」

顏擇雅發言掀起熱議,余正煌委任律師吳俊達怒嗆荒謬離譜,反問「台大及中華有告訴或同意小智可以抄襲論文嗎?」藥師林士峰則痛批「顛覆我的三觀」,簡直是奧客文化,當大學真的是「學店」? 按照這邏輯,林智堅應該要退還新竹棒球場的12億整修費用。

李茂生喊今年要當3成學生。(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事件也引來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發文,「不知道台大現在還有沒有二一與三二的制度。如果有的話,想當人的老師要小心了。因為現在已經有人說進了台大如果沒保證畢業拿學位,則應該退費,否則就是學店」。接著更說一切不關他的事,撂下狠話:「今年最後一次教少事法,等待選課的人數已經飆到400。我決定當個3成,然後拍拍屁股退休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堅#論文#台大#中華大學#抄襲#顏擇雅#退學費#教授#法律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3

0.1967

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