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營又停電!影響逾7千戶 竟是「白蟻惹禍」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張立陵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20:02

高雄左營又停電了!前一晚(8/25)才發生,斷路器開關跳脫的停電事故,今天(8/26)中午,又因為白蟻咬穿地下電纜,造成超過7千戶受到影響,不少店家都無法正常營業,台電花了將近3小時才終於搶通。

圖/TVBS

 
走進商店一片漆黑,民眾只能摸黑或是開手電筒,才能看清楚商品在哪,但不只五金行停電,在高雄左營一帶26日中午12:59,民族變電所第45饋線跳脫,多達7525戶都停電,而且在前一天晚間9點10分同樣在左營也才停電,雖然搶修40分鐘後復電,但短短不到24小時隔天中午又大停電了。

店家:「大概(下午)1點停電的,停到現在已經快一個小時半了。」

寵物美容店有夠無奈,直呼根本沒辦法工作。

 
店家:「因為我們要洗狗,然後吹毛也沒辦法用,就沒辦法營業啦。」

不只店家,客人也只能乾等。

圖/TVBS

客人:「對他們(店家)行程跟我後面行程,也都會有一些影響。」

另外中午時段停電,餐飲業者也叫苦連天。

店家:「噢,熱的要死,我們在做生意,都沒有那個(電風扇、冷氣)啊,這個冷凍等一下都退冰。」

冰箱沒電就怕裡頭食材在大熱天會放到壞掉。

店家:「要剉冰也沒有辦法用啊,這樣子這樣子,我們要照樣繳稅金營業稅什麼的。」
 

圖/TVBS

停電區域一直從左營區,博愛三路崇德路文府路到新庄仔路大中二路,交通號誌大停擺,到處都能看到員警指揮交通。

台電高雄區處業務副處長邱玉典:「經過我們的全力搶修,修復遭白蟻咬穿的地下電纜,電力在14:43全數完成復電,很抱歉,造成大家的不便。」

原來是白蟻惹的禍,對於造成民眾不便台電至上歉意在花了將近3個小時,才終於搶通完畢,不過接連兩天都停電,也讓當地居民感到滿滿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左營#停電#白蟻#電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612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