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游淤泥倒上游?縣府稱「回填」 專家:礫石較好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11

彰化縣石笱排水正在進行清運工程,但有民眾發現包商把下游淤泥清除後,載到上游處倒掉,縣府水資處表示,是考量到左側護岸穩定性,才進行局部回填,不過專家認為,回填作業要考慮到河性,還是用「礫石」當基底,比較能避免大雨沖刷,再把淤泥帶回下游的問題。

圖/TVBS

 
居民:「整堆在那邊那些都是。」

居民語氣中滿滿無奈,用手指著排水上游,全部積滿淤泥,石笱排水是彰化員林,跟大村的重要區域排水,每逢大雨來襲,如果石笱排水沒辦法,即時宣洩就會造成當地淹水,縣府投入三千多萬,辦理改善工程,但是「清淤方式」,讓當地居民好傻眼。

居民:「我就覺得奇怪我活到70幾歲,只有看過人家在清水溝沒看過人家在堆水溝,去前面挖土載來這裡。」

 
圖/TVBS

民眾發現清運包商,把下游的淤泥清除後,又載運到附近100公尺,上游處把淤泥給倒掉。

彰化縣議員參選人劉珊伶:「那縣府清淤是在清什麼意思的,如果這樣民眾都沒有發現的話,是不是挖完再倒挖完再倒,那這樣清淤到底是在清什麼的,我覺得廠商圖利這一塊,縣府應該要去釐清這些事情。」

彰化縣議員張欣倩:「他回填的土一樣被水沖掉,所以他講回填這個動作我沒有辦法接受,所以我覺得水資處應該要講清楚,不要浪費人民納稅錢。」

圖/TVBS

彰化縣議員張欣倩認為,淤泥本來就是要清乾淨,怎麼會「回填」再繼續,讓淤泥被沖回下游?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防洪維護科長劉耀文:「是沒有這回事的,因為這個部分我們是採現地,渠道的一個土方來回填整平,針對我們這個沖刷的一個部分,來進行恢復以保護我們左側護岸的安全。」

縣府水資處強調是,考量到排水匯流處,水流集中在左側護岸,擔心繼續刷深,會影響到穩定性,才會使用回填的方式,不過專家認為,要考慮到河段河性,適不適合回填,以免遇到大雨沖刷,還是會造成渠底刷深,應該使用礫石當做基底,或是水泥工法比較能穩固河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礫石#水泥#下游#回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706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