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LINE電話前會先問嗎? 網曝關鍵喊:直接封鎖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23:31
通訊軟體LINE,不僅能傳送訊息,也能用來打網路電話、視訊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不僅能傳送訊息,也能用來打網路電話、視訊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使用通訊軟體「LINE」來聯繫親朋好友,已成為國人的日常。因其軟體不僅可以傳送訊息,還可以打電話、視訊,方便程度更讓民眾仰賴。不過,有網友就提出疑問,有些人打LINE之前會先以文字訊息詢問對方,是否方便接聽、有的則是直接打,這讓他好奇,網友們的習慣如何?該文一出,也掀起兩派人馬討論。

有些人在打電話前,會先傳訊息詢問對方是否方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打LINE電話會先問嗎?」有網友在「PTT」發文描述,自己跟同事或朋友傳LINE的訊息時,有人會先問,「現在方便講電話嗎?」再打電話來;有些人在傳訊息傳到一半時,就會直接打電話來。讓他好奇詢問,大家自己或朋友是「 1會先問、2直接打」哪一種呢?

更多新聞:吸不到!珍奶怎喝才不剩珍珠 網曝「2關鍵」有解

原PO發文詢問網友,打LINE前是否會先詢問。(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這是什麼設計?他見「1廁所2馬桶」驚 網反問:很怪嗎

該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除了電話兩頭雙方交情很重要,事情的急迫性也是接電話與否的關鍵,「看情況吧,如果是重要的事就直接打電話」、「通訊軟體直接打有沒有禮貌阿,以為市話?」、「熟的隨便打,不熟的傳訊息」、「不熟的要先問啊」、「不是緊急的事先告知一下呀」,更有人直言,若有人不問就直接打來吵到自己的話,會將對方封鎖。

不過,也有人反問原PO,「幹嘛問?你以前打電話會先打過去問嗎?」網友還批,LINE「爛死了」,直言自己不會為了省什麼電話費去用LINE打電話;也有人問,「10年前打電話都沒在問了,現在為什麼要問?」、「直接打阿,沒接的話再請對方回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ne#電話#訊息#通訊軟體#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666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