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2137「光今年已破5百萬例」  再增1MIS-C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20:02

台灣疫情微幅上升,21日確診數比前一天僅多1%,但也不能大意,因為中重症個案中,仍有一例MIS-C男童,衝高疫苗接種率仍是台灣防疫目標,也是邊境開放與否的重要關鍵,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就點出6大指標,包括國外疫情發展、有無新型變種病毒等;其中,國內加強劑比率達8成也是條件之一,目前仍一小段距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COVID-19新增22137例,境外移入有260例,較昨天多約210例增加1%,較上周日增加約1300例,增加6.4%。」

6縣市仍破千 新北4852,其次依序為台北 、台中和桃園,死亡個案新增26例,雖沒特殊個案,但22例重症個案中,再見一例五歲以下幼童,確診MIS-C。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是MIS-C一歲的男童,沒有慢性病史,沒有接種新冠疫苗,7/16確診 ,8/15起有高燒,嘔吐,食慾下降,8/18到急診檢查有草莓舌,嘴唇紅腫有結膜炎。」

 
圖/TVBS

男童在給予免疫球蛋白,及類固存藥物治療後,目前收治在一般病房,幼童打疫苗能有效降低新冠確診數,但國內6個月到4歲幼兒,接種率僅18.9% 還得再努力。

記者吳軒彤:「打疫苗對大人小孩都好,至少讓你感染後不至於會重症,另外要出國疫苗覆蓋率,也是防疫措施鬆綁指標,胸腔重症醫師黃軒指出,邊境開放很看重國內外的疫苗接種率,以及另外4大指標。」

台灣仍處BA.5「爬升」階段,隨時注意社區是否大規模傳播,及醫療院所量能是否被突破,時時監測國外疫情發展,更該留意有無如,新突變病毒出現。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不是只考慮有沒有打疫苗這一件事而已,要一起全部吻合,或者是比較有利開放的時候,這時候我們才會考慮。」

圖/TVBS

今年以來8個半月,本土病例突破500萬例,將近全台人口的四分之一,愈來愈多的天選之人,被病毒突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5#疫情#疫苗#台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2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