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桃園醫院籌備處成立! 預計2028年正式啟用

記者 林莉 / 攝影 余信翰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21:28

國立清華大學走出新竹,來到桃園地區,準備建置醫療教育研發園區,籌備處今天(20日)成立,也跟桃園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鄭文燦市長說,產學合作打造醫學重鎮,醫院預定地在機捷A16橫山站,預計明年動工,2028年正式啟用。

圖/TVBS

 
儀式主持人:「簽屬儀式圓滿成功。」

從新竹來到桃園清華大學桃園醫院籌備處正式成立,同時開設EMBA課程由鄭文燦市長親自揭牌,為國境之門引進最先進的醫療團隊。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預定在A16站,在大園的橫山站會建一個清華大學附設醫院,這將會有910床這將會是一個航空城醫院,也是一個國際醫院。」

 
圖/TVBS

預計明年動工2028年啟用,由清大來規劃運用從產學全面合作,雖然桃園已經有林口長庚及部桃醫院,但蘆竹大園還有觀音等地區,還是缺乏大型醫院新醫院未來將能提供,航空城周邊更多優質的醫療服務。

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這個醫院有3個定位第一個就是教育,培養以人為本的好醫生,第二個就是研究,了解當地的居民醫療上的缺乏,跟他們的痛點,把這些知識帶回到實驗室。」

圖/TVBS

打造醫學中心等級的教學醫院,之後還會推動雙語教學等等,期盼未來能成為國內醫學發展重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清大#醫院#籌備處#機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343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