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騎機車「躲太陽犯1錯誤」恐罰6百元 交通部解答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29
網路傳言機車騎士躲太陽停紅邊恐罰6百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傳言機車騎士躲太陽停紅邊恐罰6百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天氣炎熱,有些騎士在等紅燈時,為了躲太陽,會停在路邊。對此,網路上瘋傳一則訊息,稱有新規上路,「千萬不要為了遮掩太陽烈照而躲在紅邊線上,被拍到了罰鍰600元」。對此,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回應了。

更多新聞:曝直腸癌「2徵兆」女性難察覺 余苑綺哽咽:為什麼罹癌

 

最近在通訊軟體流傳一則訊息指出,「切記~切記~切記。因非常重要才說3次,本月6月20日開罰啦!千萬不要為了遮掩太陽烈照而躲在畫有紅邊線上,均被拍到了罰鍰600元,新規上路啦!」

網路傳言機車騎士躲太陽停紅邊恐罰6百元。(圖/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更多新聞:周湯豪長年挨酸媽寶! 比莉霸氣「5字反擊」酸民被讚爆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為此進行求證,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回應,雖然過去曾針對汽機車駕駛人「躲太陽」召開相關會議,但由於沒有共識,並未向立法院提出任何修正草案。且今(2022)年6月20日也沒有實施任何交通違規新制。他說,紅線處的確是禁止臨時停車,但躲太陽跟臨停不見得能劃上等號。他也補充,自今年4月30日起已經不開放民眾檢舉紅黃線違規停車,因此也不可能如傳言所述,被拍到停在紅線處躲太陽就會吃罰單,澄清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此外,台北市交通大隊分隊長田愛則回應,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機車遇紅燈必須依車道「連貫暫停」,為了躲太陽而未能連貫暫停、離路口有一段距離,但如果民眾因而阻礙交通可能就有違規之虞。

夏季天氣炎熱,有些騎士在等紅燈時,為了躲太陽,會停在路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林心如不忍了! 罕動怒秀5截圖:這麼有空怎不找事做?

田愛表示,對於駕駛人「躲太陽」的行為,由於交通部尚未有明確共識,因此交通大隊在實際執法時,會視車輛停放的位置是否影響交通而定,並以勸導為主。台北市交通大隊呼籲民眾,若為了躲太陽而無故在路中停等,恐釀成後方車輛追撞、造成事故,建議駕駛人仍應耐心在停止線後方等候,並遵守交通規則。

綜合以上原因,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最後總結,6月20日並未實施任何交通違規新制;現行法規也沒有「躲太陽違規開罰」相關條文,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機車躲太陽#機車躲太陽罰則#躲太陽罰單#交通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趙晉緯#田愛#躲太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3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