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職媽請孩做家事被嗆「這句」 網一聽急喊:快來不及了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05:11
有全職媽請孩子做家事竟被反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全職媽請孩子做家事竟被反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父母除了要照顧孩子外,有時也要處理家中繁雜的事物,十分辛苦。近日,就有位全職媽媽透過朋友發文訴苦,表示擔任「母親」是個非常辛苦的工作,不僅24小時全年無休隨時待命,還沒有薪水。沒想到某次在請孩子自己收拾衣服時,竟反被小孩反嗆:「為什麼你不自己做?」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直呼教育不能等!

有媽媽分享被孩子狠嗆的過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該位媽媽請朋友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媽媽」是份辛苦的工作,除了沒有薪水之外,還必須24小時全年無休,隨時待命。不僅早上要娛樂孩子、公婆,晚上還得面對老公。而某天她請孩子收拾他自己、弟弟的衣服時,沒想到竟被回嗆:「為什麼妳不做好媽媽該做的事情?為什麼妳不自己做?」

更多新聞:一天賺不到2百!單親媽擺攤養2資優女 欠房租壓力大

該名小孩回答她自己的工作就是「吃飯、睡覺、陪弟弟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孩子的提問,媽媽也問道:「請問我該做什麼事?妳該做什麼事?數出來。」孩子表示:「該照顧小孩、洗澡、洗衣、煮飯、帶我去上課、整理家裡。」媽媽隨即反問:「那妳該做什麼?」,小孩則居然回答:「吃飯、睡覺、吃飯、睡覺、陪弟弟玩。」讓該位媽媽聽完後感到十分無奈。
 

更多新聞:被轟出家門北漂8年!母開口「搬回家住」 網友狂勸退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家事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家庭教育很重要」、「這不快教好,妳以後會越累」、「要趕快教導啊!不然長大就來不及」、「現在的爸媽好累」、「小孩就是爸媽的鏡子」、「除了家庭教育,小孩周遭同儕也須注意。我們家從小也是分配家事,某天看到小孩手機訊息,兒子回覆對方:『不好意思,剛我媽叫我去做家事』,對方竟回:『你媽真愛指使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母親#孩子#家長#教育#工作#家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2182

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