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完了嗎! 雙北2周連6停電主因「設備壞、外物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9:42

天氣熱大家最怕的就是遇到「停電」,而近期以來停電事故也沒停歇,有士林區里民無奈,周日下午突然停電,500多戶受影響,3小時後才復電,後續調查又是松鼠惹的禍,台電也統計,近兩周來大型停點事故共6件,包含設備故障翰外力觸碰等,都是停電主因。

圖/TVBS

 
士林區福林里長江美珠:「唉呀(電)還是沒來。」

還原週日當天,士林區附近停電情形,電扇冷氣電源通通打不開,里長里民快被熱爆。

士林區福林里長江美珠:「是在二樓而且還是鐵皮屋,一停電我真的熱到爆了。」

 
里長說14日那天下午突然跳電,包含士林官邸等地方,一共536戶受影響,經過3小時後才全數復電。

士林區福林里長江美珠:「松鼠會跳來跳去,造成我(地區)停電機率很高,(接著又)再度停電一小時。」

圖/TVBS

同一天在天母芝山的民眾才剛疑惑,電燈閃不停,沒多久後也接力停電,民眾受影響個沒完,以士林北投來說,7月以來就有超過5次停電,8月狀況也沒停歇。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光是七月我統計23天,幾乎是平均6天也就是每周,周周都有停跳電情況發生,最高紀錄一天收到3件,而且是都不同區域。」

記者張蕙纖:「同樣是停電消息,也有民眾反映在11日時候入住,中正區這一間飯店,沒想到當時一停電就是2小時,整間房間都是黑壓壓一片,後來調查也是台電線路故障原因。」

當事民眾江小姐:「我原本想說,現在不是有停電一小時愛地球之類環保的嗎?我想說應該不是這種吧,半夜醒來你知道,又這個月份有點害怕。」

圖/TVBS

 
短停長停各種停電,根據台電統計近兩周以來雙北地區,大型停電情形包含8/4日南港1395戶停電,8/6大同大安中正區3703戶停電,還有土城453戶停電,以及內湖4232戶,最後是上述提到的中正和士林區,整體來說共有6件事故電力設備故障,例如饋線跳脫以及外物觸碰,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松鼠觸碰等,都是導致停電主因,只是光是雙北就周周停電,無奈的同時也讓電力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停電#松鼠#士林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2

0.2064

0.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