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熊犬遭藏獒咬傷重亡 飼主控沒牽繩釀禍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20:57

台中有一位飼主指控,日前在台中市民廣場遛狗,遇到一隻沒有牽繩的藏獒,咬傷他養的比熊犬,事後毛孩傷重過世,還遭到藏獒飼主提告威脅,動保處回應藏獒屬於危險犬種,必須牽繩,要是違規,將開罰3至15萬。

圖/TVBS

 
獸醫師:「這個有沒有齒痕在這邊。」

比熊犬右肩被咬了一口,傷痕滲出血水,痛得不斷發抖,飼主看了好心疼。

獸醫師:「先看前面幾天照顧。」

 
以為治療後會好轉,沒想到三天後,毛孩病情急轉直下,敗血症後離世。

受害飼主:「我們家狗是有先叫一聲,但是叫一聲後他馬上就咬下去了,因為我們是有牽繩但對方沒有牽繩,所以當下我也有受傷的風險。」

圖/TVBS

飼主指控日前到台中市民廣場草原遛狗,竟然被一隻沒有牽繩的藏獒咬傷,飼主當下先將寶寶送醫治療,事後跟藏獒飼主求償時,卻遭到威脅提告。

受害飼主:「就是希望說以這個事情為借鏡,就是以後其他人出去遛大狗要特別注意。」

受害飼主強調錢不是重點,希望對方真誠道歉外,接下來要遛藏獒,一定要牽繩跟戴嘴套,避免藏獒再失控有人受害。

圖/TVBS

藏獒飼主:「第一時間是有道歉的,他的狗先咬我的狗,那我的狗只是一個正當防衛的動作。」

 
不過藏獒飼主反駁,當時是比熊犬先攻擊,藏獒才會做出反射性自衛,平常藏獒都很溫馴,而且對方並不能證明,毛孩敗血症是因為咬痕引起,不過願意道歉以及負起賠償費用,動保處回應藏獒,是目前農委會規範危險犬種,出門應該戴著嘴套,以及穿戴1.5公尺以內的牽繩,將請藏獒飼主到案說明,要是確認違規,將開罰3至15萬的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藏獒#比熊犬#牽繩#咬傷#遛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443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