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 小小企鵝「消風」躲雨 文化局:今晚「復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9:52

愛河灣的人氣貼圖氣球,小小企鵝PPmini被發現消風在愛河邊,被網友戲稱是在罷工嗎?但其實是為了躲雨,怕被沖走才暫時「消風」,文化局表示晚間就會讓小小企鵝充氣「復工」,而首次移師高雄的文博會將在明天(8/12)登場,許多特色商品搶先曝光。

圖/TVBS

 
位在愛河灣的PPmini小小企鵝,戴著泳圈的可愛模樣,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拍照打卡,但11日上午卻成了這樣,整隻癱軟在水面上,被網友笑稱,太熱太累罷工了。

家長:「其實昨天晚上來的時候,是這個小海豹沒有亮燈,她比較失望,所以我們再來拍一個白天的,有點可惜,可是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會消氣。」

4日貓爪抓才被拍因為受損,差點整隻被吹走,這次小小企鵝也跟著消風,不過這次不是意外,而是因為10日高雄一場大雨,怕小小企鵝被沖走做的保護措施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因為有移位的關係,正在做一個調整的一個作業。」

還好小小企鵝會在文博會12日登場前充氣「復工」,不只有可愛的貼圖氣球,台灣文博會首度移師高雄,展覽館聚集近500家文創品牌及IP授權廠商參展,特色小物搶先看。

圖/TVBS

台電文創組長張小燕:「是用日月潭底泥,上的這個顏色其實就是底泥本身自己的顏色。」

不只挖出的廢棄淤泥能製成杯墊,就連退役的變電箱,也有創意巧思,做成隔熱墊,還有電力設備的木橫擔,也搖身一變,成了精美的環保燈具,而同樣有創意的還有這套茶具組

工藝師陳金旺:「運用了我們大肚山的紅土,去把它做成鏽。」

仿製老鐵壺的外觀,看似鏽蝕的外表,其實是運用紅土窯製而成的侘寂風陶器,同樣有著精湛工藝的還有原住民傳統服飾的摺紙藝術,還有台灣獨創技術。

圖/TVBS

 
皮革製品業者黃甲登:「包裹了一層蠶絲,不同的角度,它會有不同的絲光產生。」

高雄在地皮革業者也拚轉型,透過蠶絲與牛皮的結合,推出自有品牌,活動從12號開始一直到14日開放免費入場,等著民眾去挖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河#躲雨#氣球#企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52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