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吃夠了嗎?4大類食物纖維量PK 第一名竟由它奪下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32
黑豆膳食纖維含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豆膳食纖維含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今天有吃夠膳食纖維嗎?營養師許育禎表示,根據統計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大大不足,建議民眾從各大類食物中補充足夠纖維量。許育禎說明,成人每日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35克、孩童的建議攝取量則為年齡+5克;舉例來說,5歲孩童就是5+5=10克,10歲孩童就是10+5=15克,以此類推!

綠豆每100克則有15.5克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大類食物纖維量

1.全穀根莖類

以紅豆、綠豆纖維含量最多!紅豆每100公克有18.5克纖維,綠豆每100克則有15.5克。而且跟其他全穀根莖類食物相比,紅豆和綠豆的蛋白質含量也高出許多,維生素、礦物質也很豐富,是營養很高的食材,現在正逢夏季,氣候炎熱,建議民眾可煮紅豆湯或綠豆湯消暑順便補充纖維,但是記得精緻糖別加太多喔!

 
2.大豆類

每100公克黑豆有22.4克纖維、每100公克黃豆也有14.5克纖維,以黑豆、黃豆的纖維量最多。許育禎提醒,未加工的黃豆纖維很多,可是一旦經過加工過後,膳食纖維就大大流失,像是豆漿、豆腐、豆干纖維量都低得可憐,建議大家可以利用未加工的原型黑豆入菜烹調,增加日常的纖維攝取量!

3.水果類

水果部分,黑棗榮獲第一,每100公克黑棗,纖維量為10.8克;另外芭樂不僅維他命C含量是所有水果最高,連纖維也很高!

100公克牛蒡有5.1克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蔬菜類

100公克牛蒡有5.1克纖維、100公克秋葵有3.7克纖維,纖維量以這兩種蔬菜居冠,反而高麗菜、包心白菜的纖維質並不高。

◎ 資料來源/許育禎營養師
 

原文請見:你今天有吃夠纖維嗎?營養師盤點4大類食物纖維量 第一名居然是黑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纖維#膳食纖維#黑豆#紅豆#芭樂#牛蒡#秋葵#營養師#許育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