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放寬瘦肉精? 養豬協會將蛋洗抗議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去年的「瘦肉精」事件,豬農蛋洗衛生署,抗議衛生署放寬瘦肉精殘留標準,是為殘留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解套,由於瘦肉精容易殘留在豬肝、豬肺,吃多了可能會發生心臟、血管問題,在國內是禁藥,養豬協會卻發現,衛生署上個月又在網路上公告要更改標準,痛批衛生署這回偷偷摸摸,不排除再次號召蛋洗衛生署。

難道瘦肉精又要捲土重來?全國各地養豬協會北上到立法院陳情,就是因為衛生署上個月的這個公告,要訂出瘦肉精檢出限量標準,養豬協會痛批,又想搞一國兩制。

去年8月,衛生署頭一次被瘦肉精弄「臭」了,因為才檢出美國豬殘留「國內禁用」的瘦肉精,衛生署當時就打算訂定殘留量,遭批評是為美國豬解套,豬農抗議的場面記憶猶新,衛生署卻學不乖嗎?

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衛生署在這個預告裡面,真的是偷偷摸摸,藏在哪裡都不知道,如果今天沒有善意回應,我們不排除像去年8月21日一樣,蛋洗衛生署。」

這次公告,瘦肉精在肌肉組織的檢驗值,0.02ppb鬆綁到0.3; 內臟0.05變成0.5; 過去美國豬驗出殘留0.15-0.3ppb,若按照新標準,恰巧過關;因而再度受到質疑,因為國人愛吃的豬肝、豬肺,就是瘦肉精殘留最多的地方。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美國和日本他們對內臟是不太食用,但是台灣經常食用,既然是禁藥,就是不得檢出。」

農委會強調,國內豬肉採最嚴格檢驗標準,靈敏度可到0.02-0.1ppb不會更改,是不是真的一國兩制?衛生署強調,會接納各方意見,豬肉的安全把關不會隨便放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83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