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擎天雷柱」砸落地面!震撼畫面曝光 氣象局解釋成因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3:13
網友拍下巨大雷柱砸落的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網友拍下巨大雷柱砸落的畫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近日對流發展旺盛,午後總會下起雷陣雨,也有許多閃電出現,昨(8)日就有網友捕捉一束「巨大雷柱」落下的瞬間,震撼畫面立刻讓眾人驚呼連連,中央氣象局也解釋,其實這種現象一直都有,不過拍攝者運氣很好,才有幾會能捕捉到壯觀的一幕。

更多新聞:冷氣狂吹24小時!租屋妹秀電費帳單驚「換一台差半價」

 

台灣夏季午後經常下起雷雨,雨勢總是來得又快又猛,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分享,8日下午閃電交加,她拿起手機拍攝,竟意外拍下驚人的一幕,只見畫面中一束雷柱從高空中砸下,筆直的打落地面,一旁還伴隨著小閃電,宛如電影場面一般,令人嘆為觀止。

雷柱筆直砸落,宛如電影場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更多新聞:不只柬埔寨!全球反詐騙組織「點名5國家」:別去就對了

 
貼文曝光後,火速吸引近萬人朝聖按讚,底下留言區也掀起熱烈迴響,網友紛紛驚呼,「雷神索爾來了」、「哥吉拉對空噴出電光」、「是誰渡劫,準備飛升」、「七龍珠集齊了!!!神龍要出來了」、「持續半個小時的瘋狂閃電跟雷聲」、「哇,電視上才看得到的特效光」、「索爾來到台灣了!」

先前「象山看台北」即時影像也紀錄到台北101被雷擊中瞬間。(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解釋,夏季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西半部、東北部山區都有午後雷陣雨,當熱對流較為旺盛,打雷機會就越高,其實夏天這樣的現象很常見,不過拍攝者的運氣很好,才有機會捕捉到震撼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季#下雨#午後雷陣雨#閃電#雷柱#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9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