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瘦不下來?對症才有效 一張圖秒檢測「4種大肚腩」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5:07
肚子總瘦不下來嗎?那可能是用錯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肚子總瘦不下來嗎?那可能是用錯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瘦身是許多人都在努力的目標,多數人困擾的「腰間一圈肉」,不僅影響夏天穿衣服,還可能影響健康。不過瘦肚子可並非易事,要先清楚自己大腹肚的形成原因,才能讓減重事半功倍。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分享,大肚子的成因可以從外觀分辨,大致分成4種:

 

●小腹肚

上班族久坐,或女性生理期不順,都會形成小腹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徵:肚臍以下腹部凸起。
原因:便祕、上班族久坐不動,或女性經期不順都有可能導致小腹肚。
 
改善:多補充水分、多運動、吃蔬菜水果,都能幫助腸胃蠕動和維持身體機能。此外,生理期後好好調理身體,也能改善小腹肚。

更多新聞:小腹婆、大肚男掰掰!10招消胃脹氣 6地雷食物別再碰

●壓力肚

特徵:體重不斷上升,肚子連帶腰間贅肉,腹部整圈肥胖。
原因:可能因為壓力,導致荷爾蒙刺激食欲上升,造成脂肪囤積。
改善:調整作息為根本,不熬夜、早睡早起,多嘗試可以放鬆心情的活動,也能適當補充鈣、鎂、色胺酸,調整壓力與荷爾蒙。

●鮪魚肚

飲食不均衡當心鮪魚肚上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特徵:坐下來後,肚子出現兩層「游泳圈」,全身肥肥軟軟偏胖。
 
原因:源自於飲食不均衡,蔬菜攝取量太少、大魚大肉者,最易形成鮪魚肚。
改善:除了從源頭改善飲食,天天蔬果579、肉類不超過1.5個手掌大以外,還要配合運動,才能有效塑身。

●啤酒肚

特徵:全身不一定胖、但肚子會特別大。
原因:顧名思義就是「飲酒過量」,此外,加工食品、精緻糖攝取太多,也會導致肚子一層肉。
改善:飲酒適量是必須的!飲食中也要注意別太甜、太油,含糖飲料建議改成無糖茶。

小腹分4種,一張圖秒檢測。(圖/翻攝自輕鬆瘦營養師朱瑞君臉書)

 
朱瑞君表示,先了解自己肚子狀況之後再去做改善,才能對症下藥,成功讓肚子越來越平坦、擁有滿意的曲線。不過為維持身體健康,無論是否有大肚子,都需要保持均衡飲食、多喝水運動,才能有良好體態。

根據衛福部國建署公告,男性腰圍大於、等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公分,即代表腰圍過粗;若身體質量指數(BMI)≧27,也表示體態肥胖,應適度減重,確保健康。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身#減肥#肚子#朱瑞君#輕鬆瘦營養師#小腹肚#壓力肚#鮪魚肚#啤酒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