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越過台灣召開國安會議?蔡英文快閃「美食展」未回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43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食展開幕典禮。(圖/葉韋辰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美食展開幕典禮。(圖/葉韋辰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訪台,然中共解放軍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今(5)總統蔡英文參與2022台灣美食展開幕,被問到是否要召開國安會議?她沒有回應。

總統蔡英文進入展場時,面對記者提問「解放軍有飛彈越過台灣上空會不會擔心、受否召開國安會議?」她如往常不做任何回應。

 

蔡英文在開幕典禮致詞時則表示,感謝葉菊蘭會長邀請,早在2020年就答應參加美食展,但因為疫情被打亂節奏,今年美食展回覆非常令人開心,代表疫情陰霾散去,正常生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昨天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是很不負責任的作法,我們已經嚴重要求中國理性自制,針對當前情勢,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監控所有軍事動態,沈著的應對,請國人放心、冷靜應對。

蔡英文說,這兩年多觀光產業面對疫情咬牙撐過來了,謝謝大家支持努力,面對後疫情時期,會加緊時間評估開放國境的時程表,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灣美食展今年是第29屆以台灣美食多元特色結合在地食材廚師手藝展出我國精緻美食創造業者商機,2020年因為疫情取消2年,今年新台灣模式台灣美食展重新開始,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食文化。
 

王指,交通部為了未來國境開放,先在7/15推出悠遊國旅熱身,旅行業15萬人出團,旅宿業住了56萬間,遊樂園44萬人使用,各觀光業者開發在地深度旅遊產品,期待國境開放以後復甦觀光業,這次有520攤位,觀光局也設置國家風景區的主題館,希望把伴手禮、美食提供給國人,

他說,個月還有一個重要活動,8/30有米其林指南發布,過去只有台北台中這次加上台南高雄,拓展美食版圖加值台灣。

王國材也感謝蔡總統今天來美食展,和過去這段時間支持觀光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美食展#王國材#蔡英文#葉菊蘭#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52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