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關係緊張 在台烏人分析大陸不會攻台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9:07

裴洛西將來台,引發大陸政府反彈,兩岸關係緊張,就怕戰爭一觸即發,不過歷經戰爭烏俄戰爭的在台烏克蘭人分析,大陸政府威嚇意味比較大,因為從衛星沒有看到大陸有軍備動作,但是還是有烏克蘭學生,擔心在台現狀。

圖/TVBS

 
裴洛西將來台兩岸關係緊張,大陸政府軍事動作頻傳歷經烏俄戰爭,目前待在台灣烏克蘭人也有另類看法。

在台工作烏克蘭人Oleksii:「我不擔心,戰爭並不會開打。」

在台工作的烏克蘭人,認為大陸政府不會輕易出兵,因為他認為就算解放軍揚言報復想要攻擊台灣,必須進行大量的軍事準備才能越過海峽,而這些舉動會被衛星紀錄下來,但是目前都沒有消息傳出,所以他認為大陸政府威嚇意味比較大。

 
圖/TVBS

在台工作烏克蘭人Oleksii:「如果大陸政府像俄羅斯一樣開引發戰爭,將是大陸的結局,因為其他國家不會認同這樣的做法。」

另外他也認為大陸真的強硬,打破現狀沒有好處,因為穿越海峽攻打,軍事損害將會非常慘重,所以大陸並不會貿然行動,加上台灣擁有完整的政府,就算對岸打過來也有辦法抵抗反擊,而身為烏克蘭人的他也願意幫助台灣。

在台留學烏克蘭人Katya Leliukh:「經歷俄羅斯這樣攻擊隨意引發戰爭,我也會擔心台灣人處境。」

圖/TVBS

不過也有在台烏生擔心台灣現狀,也害怕再次經歷一場戰爭,他怕大陸會像俄羅斯政府一樣,會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馬上做出攻擊行為。

在台工作烏克蘭人Liya:「我是希望台灣人可以做一下心理準備,而且就是不要不管這個事情。」

在台灣當模特兒的liya也非常緊張,不過他認為不管大陸政府動作如何,台灣人都應該在戰爭來之前做好準備,才能保障人身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關係#裴洛西#大陸#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65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