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壞壞!七夕情人節「誤踩6禁忌」慘分手 後果超恐怖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4:04
命理師提醒七夕不要行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提醒七夕不要行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月4日(農曆七月七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相傳牛郎織女在當天相會,傳統習俗上也可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不過,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這天有6大禁忌要注意,否則恐帶來不良影響。 

更多新聞:鬼月小心!12生肖「沖煞卡陰時間點」曝 遠行帶1物化解

 

一、不可結婚
楊登嵙引述秦朝古籍《日書》:「七夕娶妻忌日」,指出七夕是牛郎織女相會鵲橋的日子,雖然令人感動,但短暫的溫情後是無窮悲劇,七夕過後,二人再次分開,最後以離別收場,因此若七夕這天結婚娶妻,傳說中不出3年,感情就會生變,甚至離異。而且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結婚相當不吉利。 

  
 七夕情人節當天切勿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不穿「破衣、破褲」
 
楊登嵙提醒,七夕當天要穿得又帥又美,千萬不能穿破衣、破褲,因為織女的工作是織布,若在七夕穿破衣破褲,恐容易讓感情產生裂痕。 

更多新聞:少在家門外普渡! 命理師警告鬼月「3類人」:加倍小心
  
 三、不可行房
楊登嵙引述清朝《急救廣生集》,「是月初七日,切戒色慾,勿想惡事。十五日犯色慾,損壽」以及宋朝《楊公忌》:「是月初七為道德臘,十五日為中元,二日戒夫婦入房」指出,七夕和中元節,古人都不建議跟情人共度浪漫夜晚。

此外,楊登嵙說,以道教而言,農曆七月七日的七夕這天,是道教5大祭祀日之一,當日又稱「道德臘」,「臘」為祭祀之意,要祭祀祖先和眾神,因此照道經說法,這天須齋戒、誦經懺悔、拔度亡者,所以不宜行房。 
  
四、不可手指月亮
楊登嵙表示,平常就不太能指月亮,但在七夕這天更不能亂指,因為會讓感情生變。 
  
五、不穿大紅色
紅色有喜慶的意涵,不過楊登嵙說,在農曆七月時,紅色也帶有血光的意思,因此,建議民眾在農曆七月少穿紅色,尤其全身大紅色。 
 

  
命理師建議民眾在農曆七月少穿紅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大暑來了!4生肖「財運旺炸16天」 五鬼運財賺不停

六、不到墳場
楊登嵙指出,曾有些情侶為了不受人干擾,跑到墳場附近約會、親熱,此舉容易招來好兄弟忌妒而卡到陰磁場,進而引發身體病痛,甚至導致分手。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夕#七夕禁忌#七夕情人節#七夕情人節禁忌#楊登嵙#七夕哪一天#七夕日期2022#七夕2022#七夕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5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