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爆BA.5!30多歲男女「無出國」 家人同事染

記者 鍾尹倫 吳軒彤 / 攝影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8:56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降低,本土確診數和中重症個案,皆創3個月以來新低,但BA.5本土社區個案再增2例,一對台北的30多歲男女,兩人彼此沒關係,近半年也都沒有出國,家人同事都有人傳出確診,但還得等基因定序才能確定感染途徑。羅一鈞也推測BA.5社區散發個案約占比2%,隨著境外移入增加,預期8月中下旬還會增加。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確認兩例這個是北部的,社區感染本土個案,說是住在北部30多歲的民眾。」

再多2例BA.5,本土社區感染案例都在北市,這對男女互不認識,近半年也都沒有出國史,男的打3劑,7/24曾發燒就醫PCR陽性,匡列2位家人一人曾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同住或是在接送的時候遭到感染,這個當然是不是BA.5要後續基因定序。」

 
另名女子打2劑疫苗,7/23快篩陰隔天症狀持續到院PCR陽性,家人6位都陰性,但職場3人中,有1人陽性Ct值小於30,會是傳染源頭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因為兩位都是同一天確診,所以是否彼此有關係,要進一步看基因定序,事實上是本身也有慢性疾病,考量要住院的情況做PCR採檢。」

解釋這例BA.5變種病毒本土女性,是社區加強監測找到的,高雄造船廠定序,最終2名陽性接觸者也出爐,1人驗不出序列1人BA.2變種病毒,感染源幾乎斷定在社區,指揮中心上週送了148例本土定序,也推斷出台灣已出現,不少散發BA.5變種病毒案例。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國內社區裡面BA.5變種病毒占2%左右,境外個案如果逐漸增多的話,這個占比大概在8月中下旬,BA.5變種病毒的占比會增加。」

圖/TVBS

不只BA.5變種病毒在邊境,佔比達8成4威脅很大,再攔截一例BA.2.75變種病毒,40多歲從泰國入境案例,境外嚴防將是關鍵,而本土確診數也漸入佳境。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本土的病例有16352位,大概93天以來病例數最少。」

 
本土、中重症皆創,3個月以來新低,爸媽等待的190萬劑幼兒BNT疫苗,王必勝也請廠商出貨,要讓小孩健康生活,家長無後顧才能好好掙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A.5#本土#確診#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7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