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失溫!進冰庫「厚衣、關壓縮機」 勿留逾15分鐘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9:10

進出冷凍冷藏室這些低溫環境,最重要的是要保溫,一般來說加件厚外套、手套、口罩都是基本,但最好是能暫時將壓縮機關掉,避免冷風持續吹出來,不過萬一不小心真的被關進去,別慌張,裡面有安全鎖可以自救。

圖/TVBS

 
冷藏溫度不夠保鮮,一指按下,把溫度再往下調,3坪大冷凍庫,裝滿肉品海鮮冰淇淋等,但裡頭溫度,最低能到-18度,進去裡面不謹慎可是會出事。

記者余品潔:「像我這樣穿短袖可是不行的,保險起見最好是加件厚外套,而且手套跟口罩也是必備,進到裡頭,最好停留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

除了裝備得齊全,若想預防失溫,人員進去前,也要記得將壓縮機暫時關閉,避免低於零度的冷風持續吹出,萬一不小心被關在裡頭,別過度驚慌,因為有方法能自救。

 
餐廳主廚辛少涵:「如果我們不小心被關在裡面,它裡面有一個鎖是,用手可以徒手把它轉開,轉開之後就可以把門打開。」

圖/TVBS

保險起見,有些店家還會裝設警報器,意外發生警鈴一響,訊息立刻回傳給冷凍櫃公司。

而低溫儲藏室,依溫度分等級,冷藏約是3至5度,通常用在保存水果,停留多久會不舒服因人而異但無立即危險;餐飲物流業最常用的標準冷凍,大約是-18度,待在裡頭15分鐘是極限,再進階一點,生物科技業常使用的急速冷凍,溫度低至-50到-60,進去一分鐘都有失溫風險,醫師提醒除了失溫凍傷問題,也得注意氧氣含量。

台大醫院急診部醫師李建璋:「有三大危險,第一就是失溫第二凍傷,第三個就是氧氣跟二氧化碳的問題,在冷凍庫裡面沒有新鮮空氣,我們的氧氣大概6小時,可能就會用掉。」

圖/TVBS

工作需求進出低溫環境,得更加小心,避免傷了健康,甚至發生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庫#失溫#低溫#冷藏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8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