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機美少女赴法當交換生 返台成「職場人氣搶手貨」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7:44
陽明交大電機已經實施十多年的交換學生計畫。(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陽明交大電機已經實施十多年的交換學生計畫。(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高三畢業生收到成績單,之後面臨選填志願的大關卡,該如何選?陽明交大電機已經實施十多年的交換學生計畫。學生們出國交換後收穫良多,返台成「職場人氣搶手貨」。

許雅柔在法國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當交換學生。(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陽明交大電機系碩士班二年級的許雅柔,有著一雙漂亮的大眼睛。她是在大四時,透過在陽明交大電機已經實施十多年的交換學生計畫,選擇到法國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研讀。因為歐洲學校不收學費,加上陽明交大校方和電機系補助的金額,就能讓她支付歐洲生活費用,讓她完全不用擔心「出國深造」,會變成沉重的經濟壓力!

被問到出國讀書後的最大的改變?她驚喜地分享「自己眼界變大、看世界的角度不一樣了!」,她說「以前只知道從台灣看世界,現在不一樣,還會想出國工作,出國念另一個碩士,想找到更多出國機會。」

因交換學生半年,語言能力大幅提升,她也遠比在台灣讀書的同學更勇於發問、溝通,加上外文能力佳,所以已經在聯發科實習領薪的她,又獲得在台灣每年僅有8個名額的艾司摩爾「ASML菁英獎學金」,還獲得該公司工作的機會。相比有人需要煩惱畢業找不到工作,她們已經是職場人氣搶手貨!

 
系主任劉建男(中)與出國交換學生。(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電機系碩士班一年級的黃聖偉,則是在大四上學期時,選擇去全球電機領域前五大名校、美國伊利諾大學(UIUC)當交換學生,今年一月剛剛結束學業返台。才短短半年,他發現自己語言能力大大提升。此外,在國外交換學生的經驗,也讓他膽量變大也更獨立!

目前的他,雖然碩班還沒畢業,但已經在聯發科有薪實習,未來則想再赴美攻讀碩博士,更期盼能留在美國工作,「是交換學生半年的期間,讓我打開視野,更知道自己未來還有許多不同的道路可選擇,認識的世界不再狹隘!」

而系主任劉建男,陽明交大電機學生們的「老學長」,也回想自己當初因為家中經濟不佳,明明當年是交大電工系第一名畢業,卻「不敢有留學夢」,直到擔任教職之後,才有機會出國深造。

現在回過頭來,他更認同且支持現在的交換學生計畫:「非常謝謝熱心校友們的捐款與幫忙,讓有家庭經濟考量、沒機會出國,而不敢作夢的學生,也可以透過陽明交大電機系的經費支持,到國外一流名校當交換學生,勇敢逐夢,開拓眼界的同時,也能培養良好的國際移動力。有這樣的經驗,能讓學生未來到哪都不害怕,未來繼續攻讀學位或就業,選擇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陽明交大#交換學生#電機系#職場#搶手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18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