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板消暑! 隱藏版湯圓剉冰vs.澎湃八寶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20:43

夏天吃冰消暑也要省荷包,台南最近網路爆紅的45元隱藏版湯圓剉冰,顏色粉嫩可愛,成了遊客必吃網紅冰品,而高雄也有用料超澎湃的八寶冰,堆得像小山一樣,也只要50元的銅板價。

圖/TVBS

 
一整碗紅白小湯圓,鋪上滿滿剉冰,這還沒完,另一個大碗,同樣裝滿清冰,兩碗併一碗,一個倒扣,一碗隱藏版湯圓剉冰就完成了,不少老饕都衝著這一碗而來。

顧客:「熱天吃這個很好,因為有冰,變很硬變很Q這個口感更好。」

圖/TVBS

堆著像小山一樣的粉嫩湯圓冰,就位在台南永樂市場旁,店家2014年以粉圓起家,去年突然在網路爆紅,大家紛推這碗45元銅板價的湯圓剉冰,但老闆說,這道單品,其實是顧客的創意。
 

業者:「有部落客在取題材,跟我們點了湯圓,然後一碗清冰,然後他自己一個一個把它放上去,PO上網以後,客人來都會要求我們把湯圓放在上面。」

要克服湯圓遇到冰就變硬的問題,店家建議還是內用口感最佳,最對味,已經5年沒漲價了,不過要比俗又大碗,高雄自由黃昏市場內的八寶冰,也不惶多讓。

圖/TVBS

多五塊錢,但用料更澎湃,20種配料,任選8樣,粉粿、芋頭、湯圓、薏仁,還有不同口味的珍珠,全往清冰上加,滿滿一大碗公,只要銅板價50元,在這個物價狂漲的時代,佛心店家已經越來越難找。

業者:「現在物價上漲,大家都很辛苦,先維持原樣,就是不要漲價。」

夏季南部天氣熱翻天,吃冰消暑的同時,又不想讓消費者荷包跟著消風,冰品業者們只能努力抗漲,維持銅板價,提供大家消暑小確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暑#物價#夏季#銅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