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冰飲消暑不夠力 用電連3天破4千萬瓩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7:45

台灣天氣持續炎熱,用電量也不斷飆新高,全台用電吃緊,雖然周末兩天產業用電減少,但週一預估用電量,不排除再飆到4100萬瓩,而中火2號機23日發生破管,週日晚間供電,可能會拉警報,但台電表示,整體調度充裕,加上水力機組能滿足用電。

圖/TVBS

 
急速冷凍哈密瓜加上冰塊冬瓜凍打成冰沙,喝下去透心涼,過了大暑天氣一樣好熱好熱,飲料業者結合消暑聖品解解暑氣。

飲料店店長小江:「一般消費者會覺得這東西太甜,可是我們喝起來就會滿清爽,奶蓋也有點鹹感(不膩)。」

只是說喝了飲料涼快些,晚上想出門逛夜市,卻碰上台中逢甲夜市商圈,無預警大停電。23日晚上7點多共有953戶停電,台電說是因為用電負載過高,設備故障。另外台北士林同天晚間7點多,也因為線路故障造成40戶停電。

 
圖/TVBS

記者林莉:「這幾天用電量頻頻飆新(高),就連用電負載量也過高。」

台電就在臉書分享,7/20已經飆破4030.1萬千瓦,7/21、22再繼續上升,最高來到4074.8萬瓩,用電量連3天破歷史新高,雖然說周六周日產業用電減少,但7/23週六也有3640萬瓩。不過中火2號機23日發生破管,24日晚上備轉容量率恐大幅降到只剩4%到5%,週日晚間供電可能還是要警戒。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對今天(24日)的夜尖峰,中火2號機沒有辦法幫上忙,但整體的資源調度是充餘的,大概水力機組的因應,輔助服務的配合,大概都可以滿足用電。」

但25、26日供電量還是處於吃緊狀態,備轉容量率分別為9.05%及9.82%黃燈警戒,台電表示還在負荷範圍。只是根據新版電力供需報告,未來可能都在供電警戒線邊緣遊走,明年還恐將是未來6年缺電最嚴重的1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炎熱#用電#新高#破管#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232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