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洗2年冷氣!他見價格嚇昏「不如換新」 網掀兩派論戰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09:39
有些人會請專業師傅來清潔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會請專業師傅來清潔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日高溫熱到凍未條!炎炎夏日中冷氣即成為了眾人的降溫好夥伴,經過一年四季的交替,若長期未使用冷氣,內部也會累積不少髒污。就有網友分享自家的冷氣2年未洗,怎料想找專業師傅清潔卻被價格「嚇到吃手手」,並好奇詢問眾人:「是不是洗冷氣不如直接買新的?」文章引起熱議。

原PO表示洗冷氣相當貴。(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指出,自己家中冷氣吹了2年皆未洗過,原先打算請專洗冷氣的師傅看看,不過評估完後的價格讓他嚇了一大跳,直呼:「真的嚇到吃手手耶,洗一台室內機就要3000塊,四台洗完就要12000!我最小台2.2kw的冷氣當初買不到25000,洗冷氣也太貴,是不是洗冷氣不如直接買新的?」

更多新聞:到府修冷氣「沒修」也要錢 師傅:車馬費3到500元

貼文曝光後,部分網友表示該價格相當合理,且冷氣清潔交由專業人士處理,才能夠避免洗不乾淨又意外弄壞零件的窘境,「當然是洗比較划算啊」、「3000還好啦,還以為一台12000」、「冷氣沒給專業的拆,專業的洗,貫流扇,水盤,鰭片根本很難洗到乾淨。更別說拆到卡榫壞掉」、「如果是拆回洗這價錢還好」、「我也是花三千一台,覺得很專業,家具都有先貼防塵套,最後環境都有整理好,重點洗的也非常乾淨。」
 

有網友認為洗冷氣自己解決即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房東幫裝冷氣「房租現漲2千」 網精算:真好賺

但也有人認為3千元的價格過高,加上網路上有許多如何清潔冷氣的教學影片,自己處理並不會太難,紛紛回應「盤,一般室內+室外才3000」、「是你找到貴的,便宜有1500左右」、「你被坑了,這種洗一組才是3K」、「YouTube上一堆洗風股教學 自己洗就好」、「自己洗並不難,防護要做好就是了」、「上YT看教學自己洗,工具5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清潔費#清理#師傅#價錢#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15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