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到了啦!逢甲夜市大停電 影響2小時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2:40

昨天(23)晚上七點多,台中逢甲夜市商圈無預警大停電,民眾逛街到一半突然漆黑一片,不少攤商也因此受到影響。台電表示因為最近用電量大,負載過高導致變壓器毀損,才會停電,總共有953戶受影響。搶修了幾小時後,在今天凌晨已經全數恢復供電。

圖/TVBS

 
夜市裡每張桌子,各擺了一個不同顏色的蠟燭,民眾吃飯聊天漆黑一片。

美食當前,但根本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甚至有人還在排隊,想吃的都還沒買到,就突然大停電,店家實在也無能為力。

攤商:「因為一直都有客人,但是我們沒有辦法接吃的,吃的完全沒有辦法。」

 
圖/TVBS

攤商:「(停電)快兩個小時吧,(對你們生意有影響嗎),多少有一點都看不到。」

23日晚上七點多,台中的逢甲夜市周圍,先是有民宅突然停電,接著再影響到夜市裡,攤商做生意到一半,全都因此要停下手中工作。

停電住戶:「原本裡面有很多像保險絲那種東西,過載它就燒掉跳掉像安全裝置,但是這次不是只有燒掉,是整顆因為可能太多一起燒掉,所以像整個爆掉。」

圖/TVBS

台電人員接獲通報立刻派員到場,初步了解是因為這天天氣非常炎熱,大量用電負載過高,造成供電設備故障,停置式的變壓器被燒到毀損,才會導致停電,總共有953戶受到影響。

不過因為當時正是夜市人最多的時候,因此台電的維修人員,只能徒步走進商圈,經過兩個小時的修理終於將停電戶減少到24戶,最後在24日凌晨12點06分,才全數恢復供電。

難得假日,原本開心逛夜市吃美食,這回碰上停電,不只攤商生意受影響民眾恐怕也有點掃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逢甲夜市#停電#用電量#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0916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