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團體創立職培咖啡店 助更生少年重返社會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5:59
民間團體創立職業培訓咖啡店,成功幫助逾60名少年回歸社會。(圖/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民間團體創立職業培訓咖啡店,成功幫助逾60名少年回歸社會。(圖/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更生少年阿富因詐欺、吸毒等犯行多次出入觀護所,雖然決心改頭換面,求職卻不順,民間團體創立職業培訓咖啡店,成功幫助逾60名少年重返就業或求學,阿富也成功回歸社會。

「更生少年」、「中輟生」、「中離生」等,在大眾印象中常被認為是生活偏離常軌的少年,然而多數少年想回歸社會,卻容易因社會刻板印象、學經歷不足等,使得重返職場或就學困難重重。

 

阿富因家庭失功能,使得他與家人疏離,多數時間都與外面社會人士相處在一起,後來在參與陣頭表演的過程中結識了幫派組織,也有了詐欺、毀損、吸毒、販毒等犯行。

在多次出入少年觀護所、眼見其他受刑人規劃著扭轉人生的藍圖後,阿富也決定要追求新的方向,他雖然想報考社工系、回頭來回饋社會,但阿富除了需要重新面對升學的重重關卡,也必須確保生活無虞,因此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

不過,由於學經歷不足、工作與情緒穩定性低,加上社會大眾偏見,阿富的求職路並不順遂,後來阿富到了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輔導創立的「Dream Cafe未來咖啡」,在職業探索與培訓中,慢慢培養足夠的職場經驗,重新回歸社會。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陳彥君指出,「Dream Cafe未來咖啡」幫助更生少年重返社會,在創立的6年期間曾服務過70名少年,當中有58名成功回歸一般職場穩定就業,也有9人選擇繼續升學。

但由於未來咖啡正面臨空間與人才危機,包含培訓廚房長期漏水,影響建築安全,以及空間不足無法騰出專屬的場合,給予專業心理諮商師與少年好好說話、梳理他們自身情緒的機會,因此希望透過募資盼能繼續打造更完善的職培基地。

陳彥君表示,青少年階段奠定往後的人生發展,也是最有機會改變的時期,希望社會大眾少一點偏見與歧視,多一點包容與理解,和協會一起打造更加完善的職培空間,協助更多的少年改變人生,重新回歸社會,不再落入重複犯罪的循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咖啡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8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