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溪邊玩水仍中暑?醫師:岸上石頭吸輻射熱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3:35

日前花蓮一名男子到秀姑巒溪玩水,疑似中暑昏倒,員警獲報後,為了節省送醫時間,先以警車鳴笛開道,途中再和救護車會合,原本80分鐘的路程縮短至30分鐘,幸好男子最後沒有大礙,醫師也指出,就算是到溪邊玩水,也要隨時補充水份,上岸找陰涼處休息,否則還是有可能中暑。

圖/TVBS

 
男子打赤膊只穿一件泳褲,原本在溪邊開心玩水,卻突然昏倒被送上救護車,家屬在一旁好著急。

由於救護車上山,需要20分鐘,為了節省時間,員警先讓患者搭警車,一路鳴笛開道,在山路跟救護車會合,雙方合力接手讓男子在最短時間內,送醫治療。

日前花蓮一名20歲的蔣姓男子,和家人到秀姑巒溪戲水,玩到一半疑似中暑昏倒,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在警消合作下原本80分鐘的路程,最後只花30分鐘抵達醫院,幸好男子沒有大礙。

 
圖/TVBS

鳳林分局奇美派出所長李惠民:「因情況緊急本所立即派遣巡邏車,鳴笛護送並同時連繫救護車,於瑞港公路會車時接駁。」

只是到溪邊玩水怎麼還會中暑。

圖/TVBS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如果溪邊有很多石頭而且都是乾地的話,反而會吸收太陽輻射熱,太陽輻射熱反射上來反而溫度會更高,所以在溪邊除非你大部份時間都泡在水裡,待在岸上時間長的話還是有可能會中暑。」

醫師指出天氣炎熱,即便是到溪邊玩水,也要小心中暑。

尤其這幾天花蓮,氣溫飆破40度,創下今年新高紀錄,到溪邊玩水,上岸要隨時補充水分,到陰涼處休息,別讓陽光直接曝曬,以免都還沒消消暑氣,就先中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水#中暑#輻射熱#石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8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