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頭燕鷗將杯蓋當成小魚 俯衝後鳥頭剛好鑽進杯蓋插吸管處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21
鳥友拍到鳳頭燕鷗的脖子上有透明杯蓋 (圖/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提供)
鳥友拍到鳳頭燕鷗的脖子上有透明杯蓋 (圖/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提供)

這個月15日,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獲報,表示有鳥友拍下保育類動物鳳頭燕鷗的脖子上有杯蓋卡住,動保所今天表示,當下有派人到基隆正濱漁港尋找這隻鳳頭燕鷗,可惜一無所獲。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表示,可能是鳳頭燕鷗誤以為飄在海面上的杯蓋是小魚,才會付衝獵食卡在脖子。

疑似將杯蓋當成小魚,俯衝後鳥頭剛好鑽進杯蓋插吸管處(圖/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提供)

每年夏天,基隆市正濱漁港聚集大批燕鷗,還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觀察,為了捕捉更好的鏡頭,有的人乾脆購買小型魚種當餌,向港內海面上丟擲,希望能聚集更多燕鷗。上週五就有鳥友拍到鳳頭燕鷗的脖子上有透明杯蓋,因為鳳頭燕鷗為了食物,會在海平面上方十多公尺的空中飛行,只要看到有小魚在游動,就會高速俯衝到海面獵食小魚,因此,有鳥友研判,這隻鳳頭燕鷗應該是將杯蓋當成小魚,俯衝後鳥頭剛好鑽進杯蓋插吸管處。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表示,民眾應減少使用塑膠容器並隨時注意自己製造的垃圾都要收好,避免落地為野生動物誤食及飄入大海或港內被鳥兒誤啄而遭塑害危及生命。基隆動保所長陳瑞濱則指出,民眾若有發現可以直接用布完全蓋住鳳頭燕鷗,除避免讓鳥受傷,且能讓鳥冷靜,最後抓起杯蓋,也可打1999通知基隆動保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頭燕鷗#鳥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95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