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攜照片上台代領市長獎 哥哥陪同病逝弟弟圓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8:36

為了彌補疫情,停辦畢業典禮的缺憾,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在疫情趨緩後,跟市長獎學生補拍合照,因此16日的活動,也出現感人的一幕,一名大光國小獲獎學生郭建良,在今年五月因腦瘤去世,他的哥哥特地拿著照片,上台代表領獎,也幫忙完成了弟弟跟市長合照的心願。

圖/畫面提供 黃姝穎

 
主持人:「郭建良!」

跟得獎學生合照,這位同學多帶一張照片,讓市長黃偉哲忍不住多看幾眼,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幫弟弟代領,而對方不能來的原因,有著滿滿洋蔥。

郭建良媽媽黃姝穎:「阿嬤,我的衣服制服妳要幫我留著,那時候他一直在等說,想要回去參加畢業典禮。」

 
媽媽說到哽咽,因為她獲得市長獎的兒子,已經在畢業典禮前夕病逝,再也沒有機會上台領獎,而讓他們至今仍無法接受的,更是因為小孩從發病到去世,只有短短一年。

圖/TVBS

郭建良媽媽黃姝穎:「因為他長的地方比較特殊,就是在腦幹裡面,動刀基本上是沒有辦法動,然後建議都是做電療。」

原來就讀台南大光國小的郭建良,除了從小就是家裡的開心果,還喜歡運動、音樂,不但非洲鼓打得好,小小年紀還挑戰過一千公里環島,允文允武的他,卻在去年四月,因為打籃球撞到頭部,意外被診斷出罹患腦瘤,雖然經過電療,病情一度獲得控制,沒想到今年初再度發病,卻已經在生死邊緣。

郭建良媽媽黃姝穎:「(腦瘤破掉)第一個情況有可能,他腦部自行吸收就OK,第二個情況就是他會持續惡化下去。」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初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這段讓人感傷並且感動的故事,我希望郭同學一路好走。」

圖/TVBS

這次建良沒有獲得老天爺的眷顧,五月中旬不幸去世,也結束他短短13年的人生,原本以為跟市長合照的心願,將永遠無法達成,如今意外的轉折,讓哥哥有機會陪同一起完成,而家人除了分享這段過程,更希望建良熱愛生命的態度,能夠鼓勵更多人,勇敢活出精彩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台南市長#運動#病逝#圓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47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