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第2例叩關 30多歲男美國出差染疫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3:27

台灣出現第二例猴痘約診案例,一名30多歲的本國籍男性,從美國出差返台,猴痘確診陽性,正在醫院隔離治療,指揮中心表示,由於這起個案屬於輕症,水泡結痂後就可以接觸隔離。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疾管署公布今天發現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是一名北部的30多歲本國籍男性。」

這名男子今年5月到7月間前往美國出差,7/3開始出現生殖器腫脹,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等狀況,7/5就醫服用抗生素,後續還是沒有改善,並且出現皮膚紅疹以及腹瀉等症狀,7/10返國入境時表明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送醫,7/12確認陽性,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猴痘的傳播對象具侷限性,多與陽性個案親密接觸或不安全性行為,或與照顧確診者的醫護人員有關。」

 
圖/TVBS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這起個案屬於輕症,水泡結痂後就可以解除隔離,接觸者都是有完整防護的機場,以及醫護人員感染風險較低,因此只有進行相關衛教,並沒有隔離其他接觸者,保險起見疾管署也將部分國家旅遊警示升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疾管署已在今年6月30日起,將具有本土或不明感染源,猴痘個案的49個國家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

疾管署也提醒國人,如果前往風險地區旅遊,返國時出現發燒、皮膚紅疹、丘疹等疑似症狀應該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並儘速就醫。

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猴痘#疫情#確診#美國#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6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