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衛福部長最可能由「他」接任 防疫五月天「這些人」有望高升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0:32
現任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和陳時中默契良好。(資料圖/TVBS)
現任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和陳時中默契良好。(資料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確定參選台北市長,現在外界都在揣測,到底誰會接任衛福部長以及指揮中心指揮官?據了解,現任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和陳時中其實一直都是好友,不但共事,默契也良好,接任衛福部長沒意外應該就是第一順位,且據透露,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也是陳時中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建議,而薛瑞元如果接任衛福部長後,現任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有望升官成衛福部政務次長,莊人祥則有望「扶正」成疾管署署長。

據透露,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也是陳時中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建議。(資料圖/TVBS)

知情人士透露,當時陳時中有跟總統蔡英文表示,如果要為黨爭戰,衛福部長人選希望有決定跟建議權,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參選,因此在這個前提下,如果蔡英文有聽取陳時中的建議,則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應是「八九不離十」。

醫界不具名專家透露,薛瑞元在防疫過程中,可以說是擔任衛福部跟行政院之間很重要溝通橋樑,每次行政院防疫會議上,都看得到薛瑞元,屬於幕僚型,相比於石崇良、莊人祥等人大家比較沒聽過,不過因為他是婦產科醫生,加上也念過台大法律系,曾任雙和醫院副院長、屏東衛生局局長,因此是陳時中非常倚重的左右手。據透露,如果薛瑞元升任衛福部長,那麼政務次長的位子就會空出,接下來最有可能是現任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接任,而現任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就有可能「扶正」接任疾管署署長。

不過,從先前外傳陳時中要選北市長開始,接任衛福部長和指揮中心指揮官的人選中,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就一直非常積極地爭取。邱泰源的優勢是民進黨不分區,黨性正確,年底也負有輔選責任且他也非常積極爭取,不過據透露,邱泰源因為長久在基層,陳時中對他並不是那麼欣賞,因為衛福部是兼顧醫療機構跟診所,範疇相當大,加上各界認為邱泰源能力並不是那麼好,也成為他的缺點,不過因為邱的黨性正確,因此被提當候選人。

日前有邱泰源接棒陳時中的風聲。(圖/TVBS)

 

至於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專家透露,台灣疫情大約在八月底會走完第一波,接下來指揮中心可能降為二級開設、新冠法定傳染病可能會從第五類調降為第四類,改為重症才要通報,因此如果指揮中心將為二級開設,則一樣指揮官就還是會由衛福部長兼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薛瑞元#邱泰源#周志浩#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56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