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景」!5G固網建設後勢看漲 台鏈商機有望倍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23:22

5G技術越來越普及,低延遲高頻寬多連結的特性,深受消費市場喜愛,全球現在有239家電信業者,提供FWA服務,也就是所謂的無線固網接取設備,速度更快、效率更好。各國也積極投入5G產業,有研究報告顯示,估計在2035年,全球的5G產業總產值,將達到3.8兆美金。

圖/TVBS

 
跟著地上軌跡自動化機器人,掌控全場倉儲物流貨品,善用低延遲高頻寬多連結的5G網路,事半功倍。

冷鏈運送使命必達,同樣透過即時系統,掌握貨車每一個站點的狀態,5G網路的高效率,現在已經延伸到生活各大角落。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包括最近很夯的元宇宙,或者是這些所謂的物聯網,甚至還有一些什麼VRAR之類的,它都需要這些高速傳輸的寬頻網路,所以在這樣的需求之下,它當然就會帶動這些5G的應用出來。」

 
5G網路建設普及,電信業者也搶攻家庭,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分析,全球已有239家電信營運商提供FWA服務,占全球電信營運商77%,預估2026年全球FWA用戶數將成長三倍以上,來到1.8億用戶,占整體行動數據流量四分之一,法人也看好,台廠5GFWA產品,今年起出貨將倍增。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我簡單來講,也就是你們家裡,每個家庭都有所謂的無線的接收器,你可以把它想成FWA它其實就是,把過去無線接收器做一個升級的動作,升級的動作為什麼要做這個升級,因為很多的時候是因為什麼,我可能要打電動我可能要看電影,這些會讓什麼當我一升級之後,我可以讓我這些傳輸的速度更快,(無)延遲的效率更好,就是更不會延遲啦。」

圖/TVBS

受到疫情影響,2021年關鍵IC缺貨,影響5GFWA整體出貨,也左右電信營運商推展用戶進度,今年缺貨情況稍稍緩解,5GFWA有望衝出好成績,美國電信龍頭日前公布第1季5GFWA用戶,季增148%,年增10.4倍,消費端家用跟企業客戶各占57%、42%,已經創下十年來固網寬頻的最好成績。

3C專家Tim:「我們現在家裡面,你可能還是用拉線,在做家裡的無線網路,只是有時候拉線真的會非常麻煩,那你今天未來它的這個,推廣度越來越高,而且5G越來越穩的話,其實連我自己都會考慮說,把我家裡面或甚至公司,你就直接換成5G的FWA,我覺得其實會對於我們來講,建置起來也很方便。」

5G技術會如此普及,主要在於可以運用在生活大小事,大到園區縣市規劃小到家庭生活,都能透過高效率的5G技術作業,根據全球金融數據供應商研究預估,中國、美國、日本等國,從2020年起每年投入在5G相關建設或應用,金額高達2600億美元,推估到2035年全球5G產業總產值,將達到3.8兆美元。

醫藥冷鏈倉儲資訊處處長費而隱:「5G的話要分兩部分,一個在我們倉庫內,另外是在我們運輸過程當中,5G最大的特色在於它的速度快,它的速度大概是4G的10倍,它還有一個最大特色是低延遲性,也就是說我們在訊息的,資訊接收以及傳遞,能夠更即時沒有斷點。」

圖/TVBS

 
醫藥冷鏈倉儲總經理周志鴻:「越來越強調整個數據化,還有整個科技化,當5G開始越來越普及的話,對整個資訊即時傳遞,是會更有幫助的。」

民眾要求快速方便廣泛,5G固網設備躍進,能滿足需求,也讓5GFWA後勢看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固網#網速#FW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60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