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暑禁忌一次看!3生肖健康恐亮紅燈 冷氣吹整天也不行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05:40
小暑當天不建議曝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暑當天不建議曝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7)日為24節氣中的「小暑」,同時太陽經過黃經105度的位置,接下來天氣也越來越熱。而一句俗語寫著「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就代表小暑天氣炎熱、大暑則是酷熱的天氣。為此,知名塔羅牌小孟老師盤點出「小暑」當天不可觸犯禁忌,尤其這3類人,若一個不小心恐連健康都賠進去。另外,命理專家楊登嵙楊登嵙也提醒,小暑過後的半個月裡3生肖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尤其在腸胃、消化系統方面。

1、不宜曝曬

 
進入小暑後天氣逐漸炎熱,不宜在外曝曬太久,避免紫外線高溫影響皮膚。

吃過多辛辣及油膩飲食,易影響到腸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 、辛辣、油膩飲食要忌口
若吃太辣、油膩的食物容易上火,導致腸胃不順。

 
3、室內冷氣不宜開太強
室內冷氣開太強、室外太熱,溫差變化大容易發生頭暈的狀況。

4、忌安門
小暑天氣悶熱,午後雷陣雨機會高,各地淹水機率也大增,所以古人在農民曆上有特別註記勿安門。

小孟老師指出小暑4禁忌,3類人多當心。(圖/翻攝自塔羅牌小孟老師 臉書)

5、3類人衰事找上門
屬兔的民眾今天務必注意煞氣,建議不宜出入較陰場所,留意中暑的問題;雙魚座因海王星逆行,像是海邊、河邊不建議前往避免衝到水煞;水瓶座受到土星逆行,太冷、太冰食物應少吃,避免體外熱內冷影響健康。

◆開運法寶必備
今天不妨準備一張黃紙,上頭剪出3個圓圈象徵太陽的意思,又因小暑為陽屬於陽氣旺盛之日,而3個太陽代表三陽開泰。最後,放到紅包袋中再放置皮夾內三天後丟棄,可以為自己招來強大的財氣。

◆3生肖留意「消化道系統」
 
楊登嵙表示,下半個月裡屬牛、羊及猴的人,即便是小感冒、小病痛都會顯得特別明顯,尤其在脾胃、腸道等消化系統,在這段期間內應避免激烈運動、多休養。同時他也提醒,小暑忌喝冷飲、吃冰淇淋、少待在冷氣房,及少熬夜。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暑#天氣#水瓶座#雙魚座#黃紙#開運#財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