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北租屋狂被打槍!房東理由她崩潰 網曝「殘酷潛規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22:08
新竹是台灣科技業的重鎮。(圖/TVBS)
新竹是台灣科技業的重鎮。(圖/TVBS)

許多人因為在外地工作關係,必須得在當地租屋。新竹是台灣科技業重鎮,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和男友都在竹北工作,近期準備找房子租,結果一連遭8名房東打槍。更讓他們傻眼的是,房東們拒絕的理由完全一樣,「蛤!不是工程師喔!抱歉」,讓女網友傻眼直呼,「不是工程師到底怎麼了?」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她和男友在一起1年多,兩人都是新竹人,交往期間認為彼此常到對方家打擾感到很不好意思,因此決定搬出來一起住。原PO提到,他們工作地點都在竹北,因此想找竹科附近的房子承租,沒想到一連找了8間,全都遭房東拒絕,「抱歉~只租園區有工作證的喔」、「您做什麼工作?蛤!不是工程師喔!抱歉」。

 
 
一對情侶近期想在竹北租房子連找8間卻都被房東打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一領薪水就約吃飯 養女喊「2字」暖哭她:沒白疼了

女網友接著提到,連續遇到7、8名房東都是以同樣理由拒絕,最近好不容易預約1間看屋,沒想到房東太太回家和丈夫討論後,傳簡訊通知她,「希望能租給園區工程師,所以很抱歉,讓您白跑一趟」。看完對方回應,原PO瞬間崩潰,「不事先說還浪費大家時間讓人白跑一趟,不是工程師到底怎麼了?其他行業的人就不正常嗎?」

 
房東的理由是只租給竹科工程師讓原PO傻眼崩潰。(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重機後輪「超粗生命線」外露 網全看呆:用命在騎車?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都對於這對情侶遇到情況表示同情,也有網友不解地問,「難道新竹除了竹科之外,就沒其他產業嗎?」甚至還有新竹網友表示,自己身為新竹人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狀況。不過,竹北房東這番特殊現象,也有其他網友表示,「其實這情況不只在竹北,我在新豐上班,在新豐、湖口找房子幾乎都問職業,只租給工程師還蠻多的」。
 
對於這種狀況,許多人表示能理解房東想法,「如果是我也想租給工程師,工時長回來只睡覺,經濟穩定不容易拖欠房租」,甚至直言若之後要漲房租他們根本不會說什麼,畢竟對他們來說只是加班幾小時的錢而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屋#房東#Dcard#竹科#工程師#園區#房租#加班#打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0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