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縣市大雨!不穩天氣持續到這天 恐又有熱帶擾動時間曝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09:01
本週一至週三天氣依然不穩。(示意圖/TVBS資料照)
本週一至週三天氣依然不穩。(示意圖/TVBS資料照)

週末這兩天受到台灣附近兩個颱風北上所帶來的低壓帶環境影響,天氣型態較不穩定,尤其是白天配合熱力作用在島內陸地上發展出來的熱對流系統,為不少地方帶來了局部大雨的情況,幸好大雨發生的區域都比較分散,降雨時間也不長,並沒有造成特別嚴重的災害發生。

全台不穩定天氣將持續至6日。(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目前兩個颱風的現況,芙蓉颱風登陸廣東後已經減弱為低氣壓,至於艾利颱風則持續北上接近日本九州,對台灣都沒有影響,但是相關的低壓帶仍將持續影響台灣至本週三(6日),因此本週從今天週一(4日)開始一直到後天週三(6日)這三天的天氣仍然不穩定,南部、東南部一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上午針對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方受到白天島內陸地上熱對流發展的影響,也要留意雷雨發生的機會,各地有出現局部短時大雨的可能性,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並且避免前往山區、溪流邊或是低窪地區等危險區域活動,海邊海上的風浪變化大,從事海上活動要留意安全。

氣象局針對南台灣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預估週四(7日)起,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天氣型態會逐漸轉變為以白天陸地上發展的熱對流雷雨影響為主,降雨的時間也會集中在中午過後到傍晚之間,同時降雨的範圍慢慢往山區縮減,回復到先前的夏季型天氣。這幾天因為降雨較多而略微下降的溫度也將再度回升,又有可能出現35、36度以上的炎熱高溫。因此週四之後一直到這個週末(9-10日),大家要注意的又將是夏季高溫、防曬防中暑、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天氣。
 

全台不穩定天氣將持續至6日。(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目前來看這樣的夏季型天氣可望持續一段時間,雖然南邊低緯度海面上後續仍將有熱帶擾動發展活動的機會,但是由現在的預測來看,暫時都都不影響台灣,短時間內應該是不必擔心又會有颱風來攪局,不過天氣瞬息萬變,還是要提醒大家隨時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天氣#氣象#颱風#熱帶擾動#大雨#大雨特報#3縣市#天氣風險#不穩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2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