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業布局解封商機 股價表現視兩大條件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1:40
航空業股價表現視兩大條件。(圖/星宇提供)
航空業股價表現視兩大條件。(圖/星宇提供)

航空雙雄7月航線大增班,星宇、台灣虎航也準備前進資本市場;分析師認為,解封話題今年初起已提前發酵,未來股價是利多出盡或重啟反彈,將視後續出國人潮業績表現及台股能否止跌回穩兩大條件而定。

看好解封後出國旅遊潮,航空雙雄積極布局增加航班。華航近期宣布,第3季整體客運航班將再增加4成,每週提供超過150班客運來回航班,且新引進的A321客機,7月起將每天有1班飛航台北松山往返東京羽田航線。

 

長榮航也拍板7月起大規模增班,其中以北美航班幅度最大,由先前每週17班最多增至33班,東南亞大城市將恢復每天飛航;另外,若國境順利在7月、8月解封,11月初預計以義大利米蘭每週2班、德國慕尼黑每週4班模式開航。

除了航空雙雄積極布局航班,以華航為主要股東的台灣虎航於2021年12月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後,有望今年掛牌上市;定位為精品航空的星宇航空則已向櫃買中心送件申請公開發行,申報生效日期預計7月12日,市場傳出最快9月興櫃掛牌。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認為,解封後航空業可能會有一波出國的「嘗鮮期」,但預估國內機票價格可能會較疫情前貴3至5成左右;若第1波搶票潮過後,票價仍繼續維持高檔,需求動能恐難維持,影響航空雙雄營運表現。
 

他進一步提到,下半年市場雜音不斷,觀察比台灣早開放邊境的歐美國家,航空類股表現都比較疲弱,反映消費者在高通膨、高油價影響下,支出會以食衣住行為主,而非觀光娛樂。

此外,解封題材從今年初早已開始發酵,航空雙雄股價可能已「利多出盡」;後續除了觀察市場需求能否延續外,也要看台股是否止跌回穩,為航空雙雄股價表現提供支撐力道。

對於即將前進資本市場的台灣虎航及星宇航空,林漢偉認為,國際上的廉價航空在疫情期間相繼倒閉,對台灣虎航來說競爭對手變少,且如果一般航空維持高票價,可能會吸引消費者轉搭廉航,長期展望因而較樂觀。

林漢偉分析,星宇航空在創辦人張國煒光環加持下,投資人短期會有期待,吸引資金進場支持;加上張國煒也擔任立榮航空董事長,星宇短期可能還會有聯合航班的題材可以發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業#股價#資本#旅遊潮#華航#星宇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0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