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合海洋太陽意象 海寶國小獲建築園冶獎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1:29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後龍鎮海寶國小位在苗9線臨海的小台地上,居高臨下望著中港溪出海口,2年前海寶國小老校舍拆除興建新校舍,新校舍完工後因亮麗的外型顏色,許多來往遊客誤以為是新蓋的豪華民宿飯店,一時間成了當地顯著新地標,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打卡,新校舍更在日前以建築景觀創新手法,拿下今年建築園冶獎。

 

     


   位在後龍鎮最北邊的海寶國小,2019年,因舊有校舍啟用超過50年,在縣長徐耀昌及立委陳超明向教育部爭取經費87百多萬元,拆除舊校舍重建新校舍。 海寶國小新校舍定名為「寶瀚樓」,是由苗栗縣知名建築師陳賢秋所設計,全棟大樓外觀是以遠洋大船為形,並以孩子為本,結合多元文化,以藍白橙等3色為建築主色,空間分配多樣,並將社區共讀站及新住民學習中心等全部納入,形成相當多元的建築體。


 

         嶄新的海寶國小校舍外觀宛如海水般湛藍,搭配白色窗櫺以及波浪型的入口意象,而橙色和紅色的色彩更能與太陽餘暉相互呼應,呈現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校園中庭使用透明採光罩,更讓陽光盡情揮灑進入校園,學生不分晴雨也能夠透過中庭眺望天空,遇到晴天能感受到愜意的藍天籠罩,晚間因附近少光害還能一窺美麗星空。

         為了凸顯童趣,設計師特別在校舍兩端設計隧道及階梯式溜滑梯,讓小朋友在課餘時間能享用更趣味的活動空間,由於整棟建築外牆採取亮眼的藍橙色系及海軍藍,創造出滿滿地中海風情,讓人在遠處就可發現,許多民眾還以為是新蓋好的民宿、餐廳,紛紛打探,甚至是親自前往學校參觀打卡,現在的海寶國小已成了苗栗海岸線上的新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苗栗#學校#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18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