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涉詐!辦手機換現金 綁12門號換1萬9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翻開報紙廣告版,相信不少民眾都曾看過辦手機換現金,保證實領好幾萬現金的廣告內容,直擊辦手機換現金現場,業者告訴我們,就是把辦門號送的新手機,轉手賣給中間人,賺取現金,也就是俗稱的洗手機;實際詢問,一口現申辦12個門號,大約能換到1萬9千元現金,業者還會暗示,如果不繳錢,頂多不能再申辦門號,不會被告,但真的是這樣嗎?律師說,辦這麼多門號前,如果早就打定主意不繳錢,造成業者損失,已經構成詐欺罪條件,電信公司也能透過民事求償,追回欠款,辦手機換現金,可能會讓你信用破產。

翻開報紙廣告版,幾乎看得到這個,缺錢嗎?辦手機換現金,保證實領3-10萬的廣告,實際詢問,業者先約你在馬路邊,當面解說。洗手機業者:「你們是辦門號嘛,手機我們回收啊!」記者:「你們回收手機喔?」洗手機業者:「到時候我給你現金。」

聽清楚了嗎?這就是俗稱的洗手機,民眾申辦門號或續約,立刻把新手機空機賣給中間人,換取現金,了解之後,就會被帶到所謂「熟識ㄟ」的手機行辦理。洗手機業者:「加起來個人戶大概借這樣(1萬9),這都是新申辦的,不包含續約的。」

按業者的推銷方案計算,台灣大哥大門號1個能賣2000,辦3個6000,遠傳門號也是2000,最多能辦5個,加上威寶和亞太都是2支1500,一個人辦下來可以現領1萬9現金,但是你等於一口氣有12個手機門號。

記者:「月租付不出來怎麼辦?」洗手機業者:「就是以後不能再辦新門號這樣而已。」記者:「要跑法院嗎?」洗手機業者:「不用啊,只是欠電信費。」

業者拍胸脯保證,就算繳不出錢來,也不會有事,但仔細算,如果12個門號都用300元低資費來計算,光一年月租費就要4萬3200,綁約2到3年就得繳12萬,借不到2萬,得付10多萬,根本不划算。洗手機業者:「當然如果你有要繳的話,一定會划不來的嘛,這只是急用而已。」

洗手機業者強調,這是方便借現金急用,但律師表示,民眾大量申辦門號,事後不付錢變呆帳,造成電信業者損失,已經構成詐欺罪,而欠費方面,電信公司也能經由民事求償,強制執行追回欠款,民眾想要「辦手機借現金」,不僅風險高,還會讓自己信用徹底破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12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