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米麩取代奶粉 醫師憂不夠營養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奶效應,讓傳統的米麩如今翻紅!只是對家長拿它直接取代嬰兒奶粉,醫師建議,得多多考慮,因為6個月以下的嬰兒奶粉,比照母乳增添各式成分,但米麩主要是澱粉,除了營養比較不足,當中更有許多未篩選的蛋白質,可能會引發小朋友過敏。

除了母乳外,奶粉沖泡的「ㄋㄟㄋㄟ」,一向是嬰兒主食,奈何家長如今聞奶色變,有爸媽甚至想出用米麩取代奶粉,一瓢瓢餵進寶寶口中,不過,只吃這個真的夠營養嗎?

台大小兒部主任江伯倫:「嬰兒奶粉裡面,可能會特別注意一些,我們特定的胺基酸,因為他成長需要的,這些特定胺基酸是有特別添加,那米麩這些東西,可能就沒有辦法去處理,所以嬰兒奶粉事實上,在整個過程裡面,事實上它是比照母奶,去比照它所有的營養素,那米麩就沒有辦法這樣設計。」

兩種比比看,嬰兒奶粉營養成分,包括寶寶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磷、鎂、鐵等礦物質,不過米麩主要是澱粉,當中各式蛋白質沒經過篩選,醫師擔心會成為孩子的過敏原。

江伯倫:「如果像米精,它可能會特別處理過,所以那種米精、米粉,特別處理過的比較不會引起過敏,那你米麩如果沒有這樣做的話,你全部混在一起給他的話,那它蛋白質的量,或者它比較雜的那些(蛋白質)成分,可能會變得比較多。」

一多就容易引發過敏,不是東西不好,卻擔心不夠營養,醫師建議,6個月以上寶寶可以拿米麩當副食品,但適當的肉末、蔬菜,還是必須共同搭配;另外主食奶粉同樣少不了,更提醒家長,不要因噎廢食,免得太過小心,反而讓寶寶少了營養、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25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