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這2處「山區」防大雷雨 下週末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0:22
台灣已經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已經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已經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連日上午艷陽天,午後又快速的風雲變色,瞬間下起大雷雨,甚至有強陣風和冰雹,除了今(26)日未來週一、週二也是類似的天氣型態,至於週三後開始有東南風水氣,迎風面一整天都有斷續下雨的機會,至於下週末南海海域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發展,影響程度還要密切觀察。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 今日仍是這種容易出現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局部地區會有大雷雨,午後外出要特別注意記得帶雨具,避免前往危險的地方活動。展望接下來這幾天可能都還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午後容易有雷雨、甚至局部大雷雨的狀況出現,尤其是中部、北部的山區機會特別高,山區或是危險的低窪地區、溪流邊等區域最好還是暫時避免前往。

到了下週三之後,隨著來自台灣東南方的東南風水氣逐漸增多,除了午後各地山區持續會有雷雨外,迎風面包括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降雨機會將進一步提高,一整天斷斷續續都會有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性,雖然說大致還是維持夏季型的天氣型態,但是整體來說下雨的機會較高。

下週三之後,隨著來自台灣東南方的東南風水氣逐漸增多。(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末在台灣西南邊的南海海域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目前預報模式的變動性仍大,包括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強度以及規模等狀況都還不太確定,不過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南海有熱帶擾動逐漸醞釀出來的趨勢較為明確,並且大致將會趨向大陸華南沿岸一帶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是否造成影響值得密切觀察注意。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台灣#天氣#花蓮#下雨#大雷雨#天氣風險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09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