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危機入侵!酒精可破壞「病毒套膜」 正確清潔方式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09:28
手部清潔對於預防猴痘十分重要。(示意圖/TVBS)
手部清潔對於預防猴痘十分重要。(示意圖/TVBS)

猴痘病毒入侵台灣,一名德國留學返台學生,因出現症狀於24日確診,一共匡列9位密切接觸者,預計健康監測至7月14日。對此,病毒學專家也表示,這波猴痘疫情症狀不典型,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酒精消毒也不是噴過就好,要記得搓一搓讓酒精分布均勻,才有防治效果。

更多新聞:猴痘襲台!醫揭「驚人數據」示警:難怪國外公衛專家緊張

 

病毒學專家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心施信如指出,猴痘是人畜共同疾病,和新冠透過飛沫傳染相比,需以粘膜接觸到帶有高病毒的病痘才會感染,雖然風險相對低,但此波疫情個案病徵都不明顯,患者可能身上有疹子也不自知,建議民眾要勤洗手並攜帶酒精消毒來自保。

猴痘疫情擴張全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擔心感染猴痘!莊人祥解答:需親密接觸、水泡液碰傷口

 
施信如表示,猴痘的傳染屬於密切的接觸,顯現了手部衛生的重要性,先前台灣民眾因新冠肺炎養成的手部清潔習慣,現在也必須要重拾了,建議大家可以隨身攜帶酒精或乾洗手液,因酒精可以破壞猴痘病毒外套膜,進而殺死病毒。
 
噴完酒精後,要記得用手部搓勻才有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施信如也提醒,酒精消毒不是噴一噴而已,要記得先搓一搓,讓酒精分布均勻,才能達到防治效果。此外毒理專家招名威也指出,免疫力低下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是高危險族群,務必要戴好口罩,降低感染風險。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猴痘#症狀#感染#病毒#酒精#消毒#勤洗手#施信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93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