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首例猴痘!台南25歲男德入境住負壓隔離病房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07:10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是一名台南的25歲男學生,今年1月到6月在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症狀,6/24確認猴痘陽性。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首例的境外移入的,猴痘的確診病例,因為這是台灣的首例,所以我們也會透過IHR,跟這個世界衛生組織來通報。」

台灣出現第一起猴痘個案,是一名台南25歲男性,1月到6月在德國留學,6/16搭機返台。

入境檢驗新冠為陰性進行居家檢疫,但6/20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以及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6/21到診所6/22到醫院就醫,評估後採檢通報,檢體送實驗室,6/24確認猴痘陽性,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夜也被我們,收入這個負壓隔離病房,那會隔離到說他整個全身皮膚的,病灶結痂完全脫落,那才可以解除隔離,他跟他的密切接觸者的部分,目前(風險)就是屬於中度不是很高。」

圖/TVBS

根據疾管署疫調,有19名密切接觸者,目前沒有症狀,包含家人2人,醫療相關人員10人,司機3人和其他4人,預計要健康監測到7/13。

目前猴痘被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密切接觸者的健康監測,規定要觀察21天才能解除。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各國流行的應該是屬於人傳人,主要是接觸到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還有損傷的皮膚或黏膜,還有被汙染的物品,另外飛沫傳播也都是,必須要長時間面對面的接觸。」

疾管署說首例猴痘個案接觸的,醫護人員和家人,有較大的感染風險,醫師蘇一峰也提醒,飛沫與體液接觸,可能會傳染死亡率為1%到10%,但猴痘R0值大概是2,努力防疫應該擋得住。

圖/TVBS

只是新冠疫情還沒平息,猴痘又在各國現蹤,全球超過3500人染疫,台灣也是亞洲繼韓國新加坡後,第三國出現病例,雖然疾管署已在接洽最新第三代天花疫苗,但世界衛生組織說面對猴痘,不建議大量接種天花疫苗,初步可能給醫護實驗室人員,和密切接觸者施打,未來怎麼因應還要再規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疫苗#確診#首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87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