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秋颱/又一颱風! 輕颱米克拉上午形成


發佈時間:2008/09/29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薔蜜颱風已經轉變為輕度颱風,今天凌晨從桃園附近出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嘉義山區累計降雨量上修到1100毫米,提醒中南部山區民眾嚴防豪雨成災,而薔蜜前腳剛走,東西沙群島附近又有一個輕度颱風形成,幸好暫時對台灣沒有威脅。

TVBS記者古彩彥:「薔蜜颱風的颱風中心,今天早上4:20分已經從桃園地區,就是這附近出海了,不過暴風圈還是持續籠罩台灣,早上8點半氣象局下修薔蜜颱風的強度為輕度颱風,不過在海邊還是看得出來,風雨仍然不小。」

氣象局由南而北陸續解除颱風陸上警報,不過針對全台灣發布豪雨特報,山區尤其嚴防超大豪雨,3天來宜蘭太平山累計雨量高達2233毫米最多,各地山區預測累積雨量往上修正。

嘉義上修到1100毫米,要特別當心,台北地區1000毫米,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900毫米;前兩天重點降雨由北部、東北部山區轉移到中南部山區,不過最令人擔心的是,薔蜜前腳剛走,又出現一個輕度颱風!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米克拉偏西往中南半島那邊過去,對台灣地區這個颱風不會有威脅。」

輕度颱風米克拉上午8點在東西沙群島附近海域形成,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的速度往海南島的方向前進,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關島東南方海域又出現一個熱帶性低壓,氣象局正嚴密觀察。

今天一整天全台灣各地還會有降雨,明天轉變成局部地區短暫雨,後天雨勢才會慢慢停止,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千萬不要輕忽連日大雨可能帶來的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08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