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秋颱/全台437溪流 亮土石流黃色警戒


發佈時間:2008/09/2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28 11:15

今年最強颱風薔蜜,會不會帶來土石流災情?相關單位持續緊盯,水土保持局目前已經發布了6個縣,437條溪流列入黃色警戒範圍,包括首當其衝的花蓮縣、北部東北部的宜蘭縣、台北縣、還有南投縣、新竹縣、桃園縣,山區附近居民建議撤離。

雨不停下,大小河川水位紛紛警戒,不只要擔心淹水,上游恐怕得嚴防土石流。首當其衝的花蓮縣,雨勢已經相當驚人,像是秀林鄉上游只要累積350毫米雨量,就有土石流危險,不得不發出黃色警戒;加上玉里、光復等12鄉鎮,花蓮縣統計高達160條溪流相當危險。

宜蘭縣則是大同、頭城、礁溪等8個鄉鎮,124條危險溪流!土石流黃色警戒範圍,暫時只勸告疏散避難,不過前幾次颱風才重創的南投縣仁愛鄉和信義鄉,土石含水量更是只要250毫米,60條溪流馬上陷入土石流危機。

石門水庫周邊的新竹五峰、尖石,29條溪流也同樣脆弱;桃園縣則是復興鄉,也被列入黃色警戒。全台目前總共已有437條溪流得24小時緊盯著,一旦雨量超過上限,恐怕都可能會亮紅燈,就怕強颱薔蜜重現土石流的夢魘,相關單位都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薔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132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