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10年! 金門大橋最後一哩路試燈吸睛

記者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28

施工了10年,耗資63億的金門大橋,終於即將完工!昨天(21)晚上施工單位試燈,吸引不少人搶拍。這座金門大橋,建造過程充滿挑戰,不但要克服地質和氣候上的困難,又接連遇上建商違約,總算將要在今年10月啟用通車,預計可以節省10多分鐘的車程,帶來便利。

圖/TVBS

 
橘色紅色綠色,橋上燈光顏色不斷變化,照映在海面上,和後方的光影,交織成一個美麗風景,這樣的景色讓金門人驚嘆連連。

金門大橋施工了10年,現在終於進入收尾階段,22日晚上施工單位試燈,不少民眾提早到慈湖、同安渡頭等地卡位,搶著拍照錄影。

這座金門大橋1全長大約5.4公里,橋頭在金寧鄉慈湖路二段,尾端則是烈嶼鄉湖埔路,其中跨海橋長長達4.8公里,耗資將近63億是台灣第一個長跨距的海上橋梁工程,2012年5月動工,原本預計要在2016年完工通車,但接連遇上多次建商違約解約,新冠肺炎疫情也影響施工,終於將在今年八月完工,最快在10月就會啟用通車,為當地民眾帶來便利。

 
圖/TVBS

大小金之間靠的是交通船,我們現在有大橋之後,比較不受到天候的影響,在時間上可以節省10幾分鐘。

打造金門大橋不但具有高風險還必須擁有高技術,要克服不少難題。

地質上跟海向上的掌握,花崗岩的堅硬或者遇水會軟化,更重要的是說在金門地區的花崗岩,是傾斜的花崗岩,這個對我們在第一次施作,花崗岩上的基重工程,或水下的海底工程,第一次非常挑戰的。

圖/TVBS

克服了所有困難不只可以為金門在地人,帶來更多便利,也期望能帶來更多觀光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金門大橋#民眾#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1270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