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秋颱/太空包緊急吊掛 瓦窯溝河岸補強

記者 李若慈 施協源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薔蜜帶來的豪雨,讓台北縣府不敢大意,在颱風登陸前就全面抽查抽水站,要求所有抽水站人員,都24小時待命;另外,台北縣中和中山路二段瓦窯溝前,上次辛樂克風災,就造成路面崩塌下陷,為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縣政府緊急連夜吊掛太空包,補強河岸。

大型的太空包,被吊車一個一個吊進河岸邊,工人們一邊堆疊沙包,還要一邊幫太空包蓋防水布,臨時的工程從薔蜜颱風登陸前一天,就開始徹夜進行。工人:「那邊要小心喔,你不要到時候那邊飛起來,你都不知道,要小心喔。」

眼看著風越來越強、雨勢越來越大,在河岸邊來來回回的工人,踏出每一步都險象環生,上次辛樂克颱風,造成河岸嚴重沖刷,當時還有6輛汽車下陷,短時間之內根本來不及修復;鋼樑打樁再灌水泥穩固,已經是短時間之內能做的防颱工作。

官員們一字排開,縣長一個一個點名,要求這些人在颱風來襲的期間內,全都得24小時待命,就是要避免大淹水的惡夢再次發生;台北縣3個重要抽水站,全都被臨時抽查,包括最大的四汴頭抽水站,還有城中抽水站,跟每次豪雨過後,最容易失守的土城抽水站,所有人員都繃緊神經。

另外,二重疏洪道也是逢雨必淹,警方早在颱風還沒登陸之前,就封鎖道路,在路口也有員警待命,薔蜜來勢洶洶,沒有人敢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46

0.1339